女性经期面部长痘痘的原因及中医调理方法

2014-07-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知道 | 经期 痘痘 中医 

  有许多女性每每经期到来的前几天,面部就会长出一些小痘痘,同时还伴有便秘的现象。这让一些女性感到特别烦恼。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女性经期长痘痘呢?这里中医为你做了具体介绍及治疗。

  据中医介绍,女性经期长痘痘的原因主要是肺胃湿热为主,这种痘痘一般都是以红色为多,其中还包括白头和粉刺,有的严重的还会有脓包,同时伴有口苦和口干,还有严重的便秘情况。这都是来自于肺火,

  中医推荐可选药方的汤剂:枇杷清肺饮合白虎汤和海藻玉壶汤合二陈汤。

  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少食辛辣食物和油腻的食物。最好在平时的饮食中要禁忌肉类。可以适当的多吃些水果和新鲜的蔬菜。不过像热性水果荔枝和葡萄要尽量少吃。

  女性的皮肤如果出现了斑和气血的颜色偏黄暗,同时还没有光泽的话,这种情况一般在中医理论上,是有两种解释原因的,是肝肾不足和脾虚湿盛。这两者有着不同的表现和区别。前者肝肾的不足主要是表现为面色灰暗,通常常伴有腰酸困,严重的还会出现脱发或则是失眠。这种情况可选用滋补肝肾的六味地黄丸,最好是要坚持服用,一般都是至少一两个月。同时还需要注意饮食上要少盐和多吃清淡的食物。

  女人脾虚湿盛表现症状为面色萎黄,一般常伴发有头沉和双下肢沉困或是一些食欲不振等现象。如果发现女性有这种情况就需要健脾利湿,中医治疗可选用补中益气丸,或者选用成药方的汤剂:萆藓渗湿饮。

  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在青春期长痘痘时同时都是伴有一些肥胖或是脱发等。不过多囊卵巢也有可能会引起女性的月经不调。所以女性在使用中药调理之前,需要先查清楚月经失调的原因,要排除内分泌和妇科疾病的原因,才可以使用中药调理。

  大多数女性月经不调主要分为血热和气滞血淤,一般由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大多数表现为来月经的前期,这就需要应以清热凉血为主,比如犀角地黄汤(根据情况加减中药)。一般情况下由气滞血淤引起的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后期,这就要以活血化淤和舒肝理气为主,中医推荐可选用逍遥丸合四物汤。

  最后需要提醒女性在经期最好不要吃辣椒,饮食要以清淡为主,经期最好不要洗头,不能吃凉性食物。尤其是青春发育期的女孩在经期一定要拥有良好的心态。适当的进行锻炼,注意自己的清洁卫生,用温水洗脸。进行中药调理的时候要遵循中医的建议来进行调理。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经期面部长痘痘的原因及中医调理方法》摘要:海藻玉壶汤合二陈汤。 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少食辛辣食物和油腻的食物。最好在平时的饮食中要禁忌肉类。可以适当的多吃些水果和新鲜的蔬菜。不过像热性水果荔枝和葡萄要尽量少吃。 女性的皮肤如果出现了斑和气血的颜...
相关文章月经期最好别喝浓茶和咖啡女性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睡前喝蜂蜜可缓解月经期不适会打鸣儿的大老虎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