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正确金钱意识及正确理财习惯的培养

2014-07-03 作者:飘雪 | 储蓄 金钱 习惯 

  在孩子的认知范围内,孩子应该学习的权益知识,是父母必教给他们的认识。家长们应该明白,对于孩子正确金钱意识以及正确的理财习惯的培养是非常必要的。那么如何培养呢?俗话说身教胜于言教。所以各位家长要做好示范的榜样。

儿童正确金钱意识及正确理财习惯的培养

  要培养怎样的理财习惯呢?首先,从小要培养孩子的储蓄习惯。在孩子对金钱的认识发展到第二层次后,家长们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个小的储蓄罐,开始可以有家长带着孩子每天向储蓄罐中投入一定的钱,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慢慢养成一种习惯,也许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并不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就是储蓄,只是觉得可以将储蓄罐填满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随着孩子对金钱认识的深入,孩子也会渐渐明白这样做的意义。

  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储蓄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尽早地帮助孩子养成储蓄的习惯,对于孩子建立正确的金钱观是基础的一步。当孩子养成了储蓄的习惯后,家长还要注意的足培养孩子花钱的时候要有计划,以及花钱后记账的习惯。有些家长总是抱怨自己每个月或者每周给孩子的零花钱也不少,但是每次孩子总是抱怨不够花,而一问到钱是怎么花的时候孩子却是一问三不知。要想改变孩子这样的行为就要积极培养孩子记账的习惯。

  通过研究我们发现如果有记账习惯的家庭培养出来的孩子也同样会有记账的习惯,而且大多可以合理计划自己的支出。家长可以先帮孩子建立一个小的账本,在自己记账的同时也帮助孩子记账,让孩子可以看到他一天花费的总数以及都有哪些项目,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帮助孩子分析一下他的账本,告诉孩子他的日常开支哪些是比较多的,哪些项目比较少,哪些是不应该多花的,哪些是需要节约的。之后渐渐的再将账本交给孩子来记,家长只要负责检查就可以了。

  这样的好处是让孩子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消费结构是怎样的,是否是合理的,如何更好地支配自己的资金。这是培养孩子正确理财的基础之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正确金钱意识及正确理财习惯的培养》摘要:着孩子对金钱认识的深入,孩子也会渐渐明白这样做的意义。 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储蓄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尽早地帮助孩子养成储蓄的习惯,对于孩子建立正确的金钱观是基础的一步。当孩子养成了储蓄的习惯后,家长还要注意...
相关文章如何向孩子解答“金钱”财商教育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教你打造财商宝宝_财商_新版育儿首页栏目_专家教你打造财商宝宝
拒绝家暴从你我做起 家暴的危害
童年阴影你中招几个 常见的打孩子凶器
贫穷还会影响孩子大脑?但影响更大的还是这件事
不要在对孩子打骂教育 伤害下一代
女童被遗弃宾馆 满身伤疑似被虐待
男童全身遍体鳞伤 竟因亲生爸爸所致
妈妈狠心丢掉刚出生的婴儿 竟因为这个
亲生儿子走丢后 妈妈不愿找回竟因为...
3岁儿子遭毒打 竟因为不肯尿尿
2岁女童阳台站至凌晨 竟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