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远离性 侵 选择合适的“护身符”

2016-07-01  | 护身 孩子 护身符 

  当国内越来越多的儿童性 侵犯案件浮出水面,我们发现有些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遇到过这种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却在逐渐长大以后才说出来,甚至成人以后都还在继续保守这个秘密。

  既然这样的危险随时都可能靠近我们的孩子,那么,家长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帮助孩子排除风险,尽量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当遇到一些危险时,让孩子学会正当的自我保护,教给孩子一些基本的防范常识和技巧,在生活中逐渐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一、基本的防范常识和技巧

  1、男女有别要认清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三岁左右,就会对生命的由来产生极大的兴趣。经常会问妈妈是怎么生宝宝的,也很希望了解成熟男性和成熟女性的身体差异。当孩子问到这些敏感问题时,我们就需要坦然面对,同其他很好奇的问题一样正面回答。既可以通过相关绘本和图书,让孩子了解男性和女性的生理区别,也可以找准时机给孩子看父母洗澡的机会,让孩子直观地认识异性的身体。这样就可以让孩子从小就知道男女有别。

  2、身体不能随便摸

  当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教会孩子判断自己身体中的重要部位,让孩子知道身体属于自己,身体的某些部分应被衣服所覆盖,不许别人看,更不许触摸。孩子有拒绝任何人触碰的权利。

  3、别人家不要随便去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我们需要尽可能让孩子在家长的视线之内活动。如果孩子受到小伙伴的邀请,到小朋友家里面玩,也要告诉孩子需要得到我们的同意,尽量由家里人带着去小朋友家里面玩。一旦孩子脱离家长的视野范围,我们就无法预知孩子会在别人家碰到什么样的人,也就不敢保证孩子不会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当然更不排除受到**犯的可能。

  4、小秘密要对妈妈说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们就会逐渐拥有自己的秘密,不会像小时候那样什么都跟家长说。由于学龄前孩子的独立判断能力不够,他们也不知道哪些秘密是必须跟家长说的。因此我们要告诉孩子,如果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一定要回来告诉妈妈,不要把小秘密藏在自己心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远离性 侵 选择合适的“护身符”》摘要:生理区别,也可以找准时机给孩子看父母洗澡的机会,让孩子直观地认识异性的身体。这样就可以让孩子从小就知道男女有别。 2、身体不能随便摸 当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教会孩子判断自己身体中的重要部位,让孩子...
相关文章[童话导读] 四个孩子和一个护身符小山羊和豺
定期妇检女性没危险妇科检查是女性的“护身符”
拒绝家暴从你我做起 家暴的危害
童年阴影你中招几个 常见的打孩子凶器
贫穷还会影响孩子大脑?但影响更大的还是这件事
不要在对孩子打骂教育 伤害下一代
女童被遗弃宾馆 满身伤疑似被虐待
男童全身遍体鳞伤 竟因亲生爸爸所致
妈妈狠心丢掉刚出生的婴儿 竟因为这个
亲生儿子走丢后 妈妈不愿找回竟因为...
3岁儿子遭毒打 竟因为不肯尿尿
2岁女童阳台站至凌晨 竟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