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故事《毛毛虫的树叶礼物》教学反思

2014-06-2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小静 | 中运 注意 故事 

  天天面对孩子教学,我有很大的压力,孩子就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未来却由我们来教,我们肩上会承担教育的重任。00后的孩子现在越来越不好教,现在的孩子比我们小的时候聪明,很小就懂得很多,孩子从小学的很多,家长想让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孩子生活的比家长还累。

  孩子聪明顽皮,每次上课之前做教师的我都要做好准备,会想课程上都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要如何面对那!每次上完课要自我反思,这节课自己还有那做的不好那!

  又是一节故事课,本节所讲的是托班故事《毛毛虫的树叶礼物》,越小的孩子学的东西记得越少,我就把这节课的重点订为主要学好知识目标,让幼儿在短时间学完一节课的知识点,在孩子能承受的时间内。年龄越小的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时间越短,边讲时还要引孩子的注意力。开头用孩子爱玩的毛绒玩具吸引孩子,挑起孩子的兴趣,就开始讲故事,故事中运用不同的角色,用不同的声音来再次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通过问题、讲解让孩子知道我们要学的知识。

  课后发现讲孩子是学到了,我们应该把学到的知识,在引领孩子在生活中运用,也可以结合生活实际的去讲,效果应该比现在的能好,有的时候发现自己欠缺考虑,往后要在教学中多注意这方面。

聽聽聽聽聽聽 >>托班故事教案 毛毛虫的树叶礼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故事“毛毛虫的树叶礼物”教学反思》摘要:就开始讲故事,故事中运用不同的角色,用不同的声音来再次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通过问题、讲解让孩子知道我们要学的知识。 课后发现讲孩子是学到了,我们应该把学到的知识,在引领孩子在生活中运用,也可以结合生活实...
相关文章秋天的毛毛虫小班美术:毛毛虫
小班语言:毛毛虫的故事小班语言:毛毛虫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