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游戏《布袋乐》教案与反思

2014-06-19 作者:江南水乡 | 蹦蹦床 小班 布袋 

  设计意图

  教育内容选择要贴近幼儿的生活,为幼儿感兴趣的事物和问题,又有助于拓宽幼儿的经验和视野。为此设计了此次活动《布袋乐》。布袋柔软、轻巧、安全、色彩鲜艳,对于小班年龄孩子来说既感到亲近,又感到新奇。深受幼儿的喜欢,内容的选择,非常适合小班幼儿用来进行身体运动。根据小班幼儿对游戏感兴趣的特点,选择游戏化的故事情境,既符合其现实水平,又有一定的挑战性。

  活动目标:

  1、探索布袋的多种玩法,练习套袋手膝着地爬的动作技能,发展身体的协调性。

  2、体验玩布袋的快乐,提高对体育活动的兴趣。

  重点和难点

  重点:尝试一物多玩,鼓励幼儿想出布袋的多种玩法,体验玩布袋的乐趣。

  难点:练习套袋手膝着地爬的动作技能。

  活动准备:

  自制布袋人手一个,录音机、磁带、树叶。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热身运动)以情境入场:

  师:孩子们,今天我们一起来玩布袋,走,我们出发吧!通过鈥溤谕娌即穆飞嫌龅嚼子赈澋挠蜗非榫车既肴壬碓硕

  (二)、基本部分

  1、尝试用布袋一物多玩

  1)根据孩子的想象随意生成不同的玩法,让大家一起玩一玩。针对幼儿的不同水平,适时地 协助指导。

  2)教师设计游戏:

  ①妈妈的布袋要变了,变成地毯爬一爬;

  ②它还可以变成蹦蹦床跳一跳,看谁跳得高;

  ③大家玩得有点累了,变成小床休息一下吧!(幼儿休息)

  ④布袋能变瘦(布袋再对折),变成独木桥走一走;我们的小桥太短了;跟着妈妈一起把小桥变成长桥好不好?来,我们连起来变一变,变成长长的桥。孩子们自己来,你真能干!来孩子们一个一个到后面排好队,把胳膊伸开,保持平衡,小心一点走,别掉小河里!(体现幼儿的合作意识)

  2、情景游戏:

  套上布袋鈥斺敱涿驸斺敱浜ń淌τ枚枰加锥咨喜即涑沙姹ΡΓ

  1)学习套袋手膝着地爬

  2)虫宝宝自由手膝着地慢爬。

  3)听指令(跟着妈妈去吃叶子),练习快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游戏“布袋乐”教案与反思》摘要:鼓励幼儿想出布袋的多种玩法,体验玩布袋的乐趣。 难点:练习套袋手膝着地爬的动作技能。 活动准备: 自制布袋人手一个,录音机、磁带、树叶。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热身运动以情境入场: 师:孩子们,今天我们一...
相关文章浅议组织小班幼儿体育游戏之策略小班体育活动:布袋变变变
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小班体育游戏:“吹泡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