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综合《大哥哥和小妹妹》教案反思

2014-06-05 作者:补补其 | 独生 子女 哥哥 

  设计意图

  现在的孩子多数的是独生子女,没有姊妹,在儿童社会化过程中,兄弟姐妹关系具有重要的作用。独生子女除了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外,没有兄弟姐妹这层关系,因此其社会化带有自身的特点。独生子女由于从小受到父母的关注较多,成长环境丰富,过于溺爱和经济水平的提高,这些独生子女往往娇生惯养,并且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价值观念。没有兄弟姊妹的环境将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多半会在教育上加强补足。鈥湺郎澋暮⒆釉诩彝ダ锩挥心炅湎嘟幕锇椋谑敲挥杏胄值芙忝霉餐睢⒔煌木R虼耍岷媳景嘤锥氖导仕剑杓屏苏獯位疃湸蟾绺绾托∶妹免潯1敬位疃腿绾我加锥阝溠е型驸濃溚嬷醒р澋姆绞绞褂锥逖橥榈目炖帧⒓昂献鞯挠湓谩

  活动目标

  1、 理解故事《大哥哥和小妹妹》内容,培养幼儿良好的倾听和动脑习惯。

  2、 知道鈥湸筲潯⑩溞♀潱非鸫笮 

  活动准备

  理解故事用的图片、区分大小用的卡片、浆糊、黑板。

  活动过程

  (一)、认识大哥哥喝小妹妹。

  1、请进大哥哥、小妹妹。

  2、取名匹配,哪个是大哥哥,哪个是小妹妹。

  (二)、操作教具,结合提问,理解故事。

  大哥哥和小妹妹有很多有趣的、奇怪的事,你们想听吗?

  1、 猜一猜谁走得快?为什么?(大、小)怎么办呢?

  2、 大哥哥吃点心时,吃了3个芝麻饼,小妹妹会吃几个呢?(一粒芝麻)为什么?

  3、 用草遮住小妹妹,大哥哥和小妹妹捉迷藏,小妹妹躲在哪里?大哥哥躲得下吗?为什么?

  (三)、大哥哥和小妹妹回家喽,哪一间房子是大哥哥的家?分析比较房子的大小,得知结论。

  (四)、以圣诞老人的身份请孩子帮忙送礼物。

  1、引导幼儿观察两双鞋子的大小,请个别幼儿试一试。

  2、发给幼儿每人2份大小不同的同一鈥溊裎镡潱牙裎锼透蟾绺绾托∶妹谩

  教学反思

  本次活动主要让幼儿去理解大和小的含义,活动前我在区域中投放了大量的大、小物品,让幼儿在自由的活动中自主的去发现,大和小的关系。 活动中我一出示图片幼儿们一下子就找到了很大很大的大哥哥,很开心的拍着小手说:鈥湸蟾绺玮潯D悄忝腔箍吹绞裁戳四兀坑幸桓鲂∨笥阉担衡溞」媚镡潯H缓笪矣痔嵛市」媚锎舐穑恳桓鲂∨笥阉挡淮蟮模苄 D切」媚镌谀睦锬兀空庀露寄艽鹕侠矗诖蟾绺绲亩亲由稀:呛牵∮械挠锥滩蛔⌒α恕5钡诙汲鱿质毙∨笥迅行巳ち硕颊酒鹄此担」媚镌诖蟾绺绲耐飞狭耍椅仕窃诟墒材兀坑锥敌」媚锸钦驹诖蟾绺绲耐飞系摹N胰盟窃谌险娴目匆槐槭庇械挠锥闯隼戳耍」媚镌谂堋D谴蟾绺缢诟墒材兀孔摺N裁创蟾绺缭僮叨∶妹迷谂苣兀坑锥嵌汲了剂艘换幔蛭蟾绺绾艽螅∶妹煤苄〉模簧细绺缱摺5钡谌计隼词庇锥侵还丝此┏员耍芸炜闯龈绺绯缘亩啵妹贸缘蒙伲妹眯 8绺绾兔妹迷谧矫圆厥蔽裁凑也坏矫妹媚兀坑械挠锥咝说厮担衡溛抑溃驮谀抢铩b澣缓笞约壕凸吹愀蠹铱础S腥さ谋砬槎旱梦乙玻∥胰套∽约旱谋砬樗担衡溎忝强锤绺缈吹叫∶妹昧寺穑靠纯锤绺绲难劬ΑU庀驴辞宄耍妓得豢吹矫妹茫∥裁茨兀扛绺缥裁纯床坏侥兀吭俅我加锥党雒妹眯「绺绱蟆

  活动中幼儿们兴趣很高,但由于年龄小,注意力集中短暂,有时会自由些,规则意思淡薄,在以后的活动中还要多多提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综合“大哥哥和小妹妹”教案反思》摘要:卡片、浆糊、黑板。 活动过程 一、认识大哥哥喝小妹妹。 1、请进大哥哥、小妹妹。 2、取名匹配,哪个是大哥哥,哪个是小妹妹。 二、操作教具,结合提问,理解故事。 大哥哥和小妹妹有很多有趣的、奇怪的事,你们想...
相关文章小班活动:哥哥姐姐对我好中班音乐迎新——大带小活动
迎新——大带小音乐活动帮助小班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