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健康《送帽子、手套、围巾回家》教案反思

2014-06-05 作者:午后阳光 | 围巾 手套 帽子 

  设计意图:

  对于托班幼儿来说,随意性太强,首先要培养的是他们对于体育活动的兴趣,这是由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所决定的,只有兴趣才能带动他们进行技能的练习,因此我设计了《送帽子、手套、围巾回家》的活动,其目的是引导幼儿在平时坚持做到把东西方在一定的地方,逐步养成做事有条理的好习惯。知道乱扔乱放东西的坏处;影响整洁、美观、用时不好找,做事无条理,这是不文明的行为。

  活动目标:

  1、知道要将用过的帽子,围巾,手套放在指定的位置。

  2、学习收拾整理帽子,围巾和手套。

  3、体会到把东西放在一定的地方好处多,愿意培养这种好习惯。

  活动准备:

  幼儿每人一套帽子,围巾,手套。

  活动过程:

  一、说一说。指导幼儿操作《谁做得对》。

  (1)引导幼儿观察图片,然后思考并操作:该把笑脸给谁?该把哭脸给谁?

  (2)教师将帽子,围巾,手套随意放在桌子上。

  (3)把帽子,围巾,手套送回家又什么好处?

  二、学习整理

  引导幼儿找出自己的帽子,围巾,手套,并放在一起。

  三、送帽子,围巾,手套回家

  (1)教师介绍游戏玩法。

  (2)提出游戏要求。

  (3)幼儿游戏,教师观察适时介入引导。

  教法建议:

  1.为了使幼儿理解东西要放在合适的、固定的地方,教师可以让幼儿亲自操作,理解东西放在一定的地方方便好找,整洁。

  2.要充分联系幼儿实际,用幼儿中的正面事例为其它幼儿树立榜样,列举幼儿中的错误做法让幼儿分析讨论,引导幼儿提高认识。

  操作活动

  启发幼儿动手动脑,按标记给帽子、手套、围巾在储物架上安一个固定的家。教师表扬做得好的幼儿。

  放松活动

  小朋友们都很聪明,都为帽子、手套、围巾找到了家,现在帽子、手套、围巾回到家可高兴了,来我们一起庆祝一下,让幼儿在《喜洋洋与灰太狼》的音乐声中,进行放松练习。

  活动延伸:

  1、创设有序摆放活动材料的环境,在各类材料柜贴上相应的标志,帮助幼儿学会分类、对应收放活动材料。

  2、引导幼儿自己及时整理帽子,围巾,手套放在指定位置,养成幼儿自己整理物品的好习惯。

  活动反思

  孩子年龄小,会把用过的物品随处乱放,这是很正常的事情。那就看老师怎样来对待这件事,如果老师用训斥的话来批评孩子,就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留下阴影;如果老师说话有技巧,看似幽默的话,里面却包含着规则和一定的道理,孩子们不但易接受而且从中懂得的物品不能随处乱放。要有规律。知道要把东西放在一定的、合适的地方,用完放回原处。这次活动我是以游戏的形式展开的,对于托班来说,符合他们的年龄特点。在活动中,幼儿兴趣高涨,每个幼儿都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中懂得把东西放在一定的地方,既整洁,用时又好找,又省时,不会误事。懂得把东西放在一定的地方是做事有条理的表现,从小养成这种好习惯很重要。

  鈥溡越淌ξ鳎山淌ψ髡婀嗍洌锥欢邮苤兜娜萜麾澱庵执辰逃绞叫Ч焕硐耄匦氪溡杂锥魈澹淌ξ鞯尖澋姆绞剑庋锥谇崴捎淇斓钠罩谢峄竦美秩ぃ谋渥约涸械牟涣夹形褂锥杀欢湮鞫刹辉敢獗湮敢猓⒀闪己玫男形肮摺T诮窈蟮墓ぷ髦校颐且灿Ω枚嘌芯坑行У幕疃问胶头椒ǎ植菇逃系牟蛔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健康“送帽子、手套、围巾回家”教案反思》摘要:子,围巾,手套。 活动过程: 一、说一说。指导幼儿操作《谁做得对》。 1引导幼儿观察图片,然后思考并操作:该把笑脸给谁?该把哭脸给谁? 2教师将帽子,围巾,手套随意放在桌子上。 3把帽子,围巾,手套送回家又什...
相关文章托班语言教案:换帽子美术:山羊爷爷的冬装店
幼儿园教案:手套幼儿园托班语言活动——帽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