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游戏教案《大象与蚊子》

2014-05-14 作者:棒棒糖 | 小班 大象 游戏 

  设计意图

  小班幼儿对周围世界充满浓厚的兴趣,对新鲜事物具有强烈的好奇心,会主动接近,喜欢操作摆弄,探索其中的奥秘。打击乐器的不同声音特质常常能吸引孩子们乐此不疲,故事中不同人物形象的构建总能激发幼儿广阔的想象。《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鈥溛颐窃谘≡窠逃谌菔奔纫⒁馓锥纳睿忠兄谕卣褂锥木椤b澮虼耍菪“嘤锥哪炅浼靶巳ぬ氐悖岷纤且延芯楹头⒄顾剑≡窳舜笙蠛臀米诱饬街钟锥谏钪惺煜さ牟⒃谛翁嫌凶啪薮蠓床畹亩铮腥さ墓适氯宋镉肜制鞯纳簟⒔谧嘤谢亟岷掀鹄矗し⒂锥岳制鞯难葑嘤6杂谛“嘤锥此 鈥溚驸澥撬亲畲蟮睦秩ぃ蜗肥怯锥钕舶幕疃绕涫敲娑孕“嘤锥颐歉Ω免溤⒔逃诶肘潱蜗饭岽┦贾眨浞址⒒佑锥闹魈逍缘匚唬鹬仄渖硇姆⒄构媛珊脱疤氐悖杂蜗肺净疃捍庸适乱记榫炒瓷桠敵鍪纠制髦鞫剿麾斨甯泄倌7绿逖殁斃制餮葑唷⒂蜗繁硌荩褂锥谇崴伞⒂湓玫姆瘴е谢竦蒙硇娜娣⒄埂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认识乐器:刮琴、小鼓、手铃,感知其强弱、快慢的声音变化。

  2、通过故事,感受大象和蚊子不同的音乐特质,了解角色与乐器演奏的匹配关系。

  3、愉悦的进行音乐游戏活动,体验师生共同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①打击乐器:刮琴、小鼓、手铃。

  ②背景音乐:舞曲链接鈥斺斝“淄糜氪蠛谛 野蜂飞舞 滑稽舞曲。

  ③靠垫一个:幼儿人手一对手铃。

  活动过程

  一、幼儿随音乐入场

  师:宝宝们,跟着我一起去玩吧!鈥斺斒ι衾肿龆饔淇烊氤 

  二、认识乐器刮琴、小鼓、手铃,感知其声音特点

  1、师: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三位小客人,他们是谁呢?

  2、逐一出示乐器:刮琴、小鼓、手铃,引导幼儿认识,通过倾听乐器发出的声音,感受其不同的音乐特质,并跟随刮琴一起唱歌、小鼓拍手、手铃跳舞。

  三、讲述故事,引导幼儿初步了解故事人物与乐器的对应关系

  1、教师讲述故事《大象与蚊子》,在讲述过程中,通过小鼓轻声敲击表示大象在慢慢的走路,重声敲击表示大象生气的跺脚;;手铃的摇动轻重表示蚊子的越来越多;刮琴表示大象在不停的甩尾巴赶蚊子等等,展示刮琴、小鼓、手铃在故事中所体现的系列人物匹配关系。

  2、提问,进一步明确乐器所表现的声音形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大象与蚊子”》摘要: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幼儿的主体性地位,尊重其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从故事引导情境创设—出示乐器主动探索—肢体感官模仿体验—乐器演奏、游戏表演,使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
相关文章音乐:大象和蚊子音乐:大象和蚊子
象和蚊子大象和蚊子(音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