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游戏教案《大象和蚊子》

2014-05-14 作者:菠萝菠萝蜜 | 大象 蚊子 教具 

  设计意图

  小班的幼儿对大象和蚊子都十分熟悉,并且能模仿大象走路时笨拙、可爱和蚊子飞起来轻巧、淘气的样子。为此,设计了活动《大象和蚊子》,将富有童趣的故事情节与节奏对比鲜明的音乐融合在一起,并通过演奏简单的乐器,为幼儿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他们在音乐情境中获得愉快的情绪体验。

  活动目的

  1、体验、表现音乐故事的情趣,感受与同伴活动的快乐。

  2、感受大象和蚊子不同的音乐性质,乐意随音乐做游戏。

  活动准备

  知识准备:通过图片、录像等方式,引导幼儿观察大象和蚊子的形态,并能够模仿它们的各种动作。

  物质准备:鈥湸笙笥胛米逾澮衾謈d、森林场景、桌面演示教具、鈥湸笙筲澇け亲印⑩溞∥米逾澲概既舾伞⒋蚧骼制鞴摹⑸炒傅取!

  活动过程

  一、幼儿随音乐入场

  师:小朋友,瞧!森林里的景色真美啊,让我们跟着音乐到森林里去玩吧!(引导幼儿听音乐手拉手,愉快入场。)美丽的森林到了,小朋友们找个位置休息吧。

  反思:活动一开始,教师注重为幼儿营造一个童话般的游戏环境,引导幼儿在这种宽松的氛围中,以游戏的形式进入活动室,从而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调动了幼儿主动融入活动的积极性。

  二、教师演示桌面教具讲述故事,激发幼儿的兴趣。

  引导幼儿说说大象的特征。

  师:小朋友,你们看,谁来了?

  幼:大象。

  师:大象是什么样子的?

  幼:大大的身体,长长的鼻子鈥︹

  师:是的,大象有长长的鼻子,粗粗的四肢和大大的身体。这只大象在森林里散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请小朋友认真听一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大象和蚊子”》摘要:淘气的样子。为此,设计了活动《大象和蚊子》,将富有童趣的故事情节与节奏对比鲜明的音乐融合在一起,并通过演奏简单的乐器,为幼儿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他们在音乐情境中获得愉快的情绪体验。 活动目的 1、...
相关文章音乐:大象和蚊子音乐:大象和蚊子
象和蚊子大象和蚊子(音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