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训练孩子的耐心

2014-05-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求成 耐心 孩子 

  现在有很多人做事常常会半途而废、马虎了事,没有恒心和耐心;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耐心好的人做事都有会有始有终、从而收获好的成果。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耐苦心是需要家长在后天慢慢培奍的,那么家长要怎样做才能更好的培奍孩子的耐心?

  1、建立榜样力量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一些家长却过于求成,总是对孩子的成长做出过多的干涉,甚至做出了很多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举动。家长这样的做法本身就是缺乏耐心的一种表现,会给孩子留下不好的映像,会使孩子和父母产生疏远,作为父母一定要对自已和孩子都具有一定的耐心。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以身作则,给孩子作出一个榜样,不要在孩子想坚持的时候你却放弃了。父母是孩子最亲近的人,家长的一切言行都会对孩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在孩子面前要学会自如的控制自已的情绪,不要把负面的情绪带到孩子的面前,要多与孩子沟通,作为孩子的榜样。孩子在成和道路上会遇到很多问题,当孩子遇到困难和做错事情的时候,父母不要一味的指责孩子的错处,而是帮助孩子分析问题所在,找出原因,共同面对并做以改正。只有这样孩子才会在良好的坏境下愉快的成长,长大之后才会成为一个独立和责任感很强的人。

  2、有意识的延缓引导

  现在的孩子都有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孩子的要求都会竭尽全力满足,可是这种无限制的满足对孩子并非是好事,长时间的满足会让孩子的性格变得急燥,任性和缺乏耐心,容易变得以自我为中心,不理解别人的辛苦和付出,做事只会凭自已的喜好而有始无终。

  当孩子提出要求时,家长先不要骊上满足孩子的要求,要慢工出细活慢的让孩子学习和等待接受这种现状。延迟满足不仅仅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也是对孩子的心理成长有着很好的帮助,对提升人子的耐心更容易成功。延迟满足是一种好习惯 ,家长要注重培奍,也会让孩子更能理解家长的不易,学会体谅父母。

  家长要想达到延迟满足,首先应该有一个坚定的态度,不以动不动就满足孩子的愿望望,更不能因为孩子的哭闹而妥协。还要适当的向孩子提出要求,以条件作为孩子交换的要求。只要孩子完成了就应该马上兑现自已的诺言,要让孩子不要马虎了事,要认真对待,这样努力付出换回的收获孩子会很珍惜。这一系列过程中既满足了孩子的要求也达到一个时间的缓冲,也提升了孩子的耐心。

  3、给孩子设置障碍

  现在的孩子在父母的怀中自小就是一帆风顺、没有挫折,经不起风浪遇到困难就变得不知所措。所以父母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要给孩子设置一些小鈥溦习潱购⒆油ü缘呐纯朔H煤⒆釉谡庑┬±阎懈拥呐 @缭诤⒆釉缟掀鸫驳氖焙蛞蠛⒆幼砸汛┮路蛔樱蛘咦砸咽帐巴婢叩纫恍┬∩钪腥煤⒆幼砸讯越罱饩鑫侍狻

  4、有意识的耐心训练

  耐心是从小就开始培养的,但是好多家长却不知道应该具体怎样来训练孩子的耐性,要想让孩子变得更有耐心是要有意识的对孩子进行耐心的训练,利用孩子感兴趣的游戏来入手,比如摆积木做拼图就是个很好的先择。这些小游戏是需求孩子作出分析动脑和对耐心考验,当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急于给予帮助,要在旁边一点一点的做出指示让孩子自已动手完成,这样不但可以训练孩子的耐性还可以开发孩子的大脑。在刚开始的时候,孩子难免会因为些小困难想放弃时家长要多给孩子鼓励和夸赞的语言。

  孩子的耐心有一部分是遗传自自已的父母,耐心在日常生活中会有很明显的体现,家长不仅要训练孩子的耐心 也要努力让自已多点耐心来陪伴孩子,多多的给予孩子鼓励和欣赏。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训练孩子的耐心》摘要:至做出了很多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举动。家长这样的做法本身就是缺乏耐心的一种表现,会给孩子留下不好的映像,会使孩子和父母产生疏远,作为父母一定要对自已和孩子都具有一定的耐心。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以身...
相关文章怎样正确训练孩子的音乐技能与技巧?训练宝宝按时大小便
训练良好的大小便习惯怎样培养孩子的耐心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