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嘹亮歌声》

2014-03-27  | 嘹亮 轮唱 歌声 

  歌曲《嘹亮歌声》这是一首曲调规整,词意简练而富有意境的日本儿童歌曲。歌曲形象地描绘了儿童们在大自然中面对远山纵情欢唱的情景,抒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之情。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嘹亮歌声》

  歌曲为4/4拍,由四个乐句组成的一段体结构。歌曲运用了轮唱这一手法,使音乐有着动荡飘逸之感,营造了悠扬的歌声遥相呼应在空中回荡的美妙效果。全曲每乐句都以第二弱拍进行,乐句间运用了旋律的模进,使音乐富有动感。第三乐句在变化重复了第一乐句曲调后,旋律向上推进,从而把欢唱的情绪推向**。那缭绕远方的歌声在空中回荡,令人陶醉。

  表演《嘹亮歌声》

  教学基本要求

  1.演唱形式导入:我们两年多的音乐课上,基本上是大家一齐唱,这种形式称为齐唱。有种演唱形式,曲调是一样的,但不是一齐进入,有先有后轮流进入,这就称为轮唱。

  2.聆听轮唱《嘹亮歌声》。要求能听辨出同一曲调分先后进入交叉进行。

  3.看歌谱再听一遍。请大家看图形谱:两个人的睑部,二次进入线条是一样的。

  4.学唱第一声部。教师范唱第一声部曲调。

  (1)设问:大家在看谱时有没有发现,曲调有一个什么规律?每隔几小节的第一拍有一个什么休止符?

  (2)每4个小节为一句,共四句。全班分四组学生每组自学一句。(教师巡视重点指导第二句)

  (3)分组接唱第一声部,相互纠正,教师指导。

  (4)交换乐句,再次接唱。

  (5)完整地唱好第一声部。

  5.学唱轮唱:

  (1)全班分为两部分,A唱第一声部,B唱第二声部。先学唱第二部最后一句。

  (2)在教师指挥下,唱二声部轮唱。

  (注意进入要准确,最后结束二声部音准)轮唱时,两个声部都要注意相互倾听,相互照顾。各人唱自己的声部还要能听另一个声部,这是唱好二声部的关键(也包括轮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嘹亮歌声”》摘要:乐句组成的一段体结构。歌曲运用了轮唱这一手法,使音乐有着动荡飘逸之感,营造了悠扬的歌声遥相呼应在空中回荡的美妙效果。全曲每乐句都以第二弱拍进行,乐句间运用了旋律的模进,使音乐富有动感。第三乐句在变化...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有一只小羊羔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羽化中的小蝉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两只小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