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性心理卫生教育内容

2014-03-27  | 性心 性心理 器官 

  社会的飞速进步,大家都惊叹,现在的孩子太聪明,什么事情都了解些,对越是隐藏的事情越是感兴趣,所以小学生的性心理教育就必须提上日程,下面介绍几点内容:

  劳动创造人

  人类的进化。人和动物的不同。改造大自然需要人类的团结和合作。

  我们的身体

  了解身体外形及男女间的区别。了解人体主要系统、器官及其功能。了解人生的几个时期(出生前,婴儿、童年、少年、青年、成年、老年),它们的基本特点。懂得从婴儿、幼儿到目前的身体发育过程,懂得自己还将进一步长大,发育成熟。男女生 殖 器器官的简单构造。人体发育有个体差异,这是正常现象。

  良好的卫生习惯

  持良好卫生习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养成饭前便后洗手和经常洗澡的习惯。生 殖 器和人体其他器官一样,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生 殖 器上的粘膜容易损伤,不要随意触摸。外生 殖 器位于尿道口和肛门附近,要经常保持清洁卫生。

  男性和女性

  人类分为男性和女性。男孩和女孩、男人和女人的特点,他们之间的异同。他们的优良品质。重视和考虑这些品质的必要性。男女是平等的,无强弱、高低、尊卑之分,应互尊互爱。男女同学在活动范围和兴趣、爱好方面,应互相取长补短,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污秽的语言和男女同学间的互相嘲弄,都会伤害别人。能节制自己的不良言行,是自尊自爱的表现。

  快乐的生日

  通过庆祝生日活动,了解什么是血缘关系。小孩出生离不开父母亲的抚养和爱护,自己要热爱父母,做个好孩子。胎儿由母亲经过10个月的怀胎孕育而成。了解胎儿发育的简单过程及出生情况。自己的诞生给父母、亲属及周围许多人带来欢乐,所以,不应辜负大家的期望。一个人的成长需要依靠父母,老师和许多其他人的关怀和养育,要尊敬父母、老师和长辈,珍惜自己的生命。

  美好的家庭和社会

  通过观察家庭和周围生活,了解社会和家庭是由男性和女性组成。男性和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作田。家庭中父母的分工互助和学校中男女老师的合作共事,他们都在为社会作出贡献。通过对一些不同性别的杰出人物的介绍,说明男女在智力上尽管互有特点,但总体水平是一样的。只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男女同学都可以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性心理卫生教育内容》摘要:面介绍几点内容: 劳动创造人 人类的进化。人和动物的不同。改造大自然需要人类的团结和合作。 我们的身体 了解身体外形及男女间的区别。了解人体主要系统、器官及其功能。了解人生的几个时期(出生前,婴儿、童年、...
相关文章儿童性心理(中)性教育:稚童性心理影响孩子终生
青少年性心理问题日益突出稚童性心理影响终生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