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比尾巴》教学片断及评课

2014-03-14  | 比一比 尾巴 教学 

  师:谁能根据课文中的句子来编写一句儿歌?比如:说谁的尾巴粗?考虑的尾巴粗。

  生1:谁的尾巴粗?谁的尾巴细?谁的尾巴最好看?考虑的尾巴粗,老鼠的尾巴细,金鱼的尾巴最好看。

  生2:谁有尾巴软?谁的尾巴硬?谁的尾巴长钩子?锚的尾巴软,恐龙的尾巴硬,蝎子的尾巴长钩子。

  生3:谁的脖子长?谁的脖子短?鈥︹Α菜姑凰低辏逄么笮Γ追姿担衡湵任舶统闪吮炔弊恿耍♀潯

  师:〔愣了愣〕大家不要笑,请让他把话说完。

  生3:谁的脖子长?谁的脖子短?谁的脖子最好看?长颈鹿的脖子长,猪的脖子短,丹顶鹤的尾巴最好看。

  师:〔竖起大拇指〕你说得真好,不光尾巴可以比,脖子、眼睛、耳朵等身体部位也可以比,谁还能再来比一比?

  评课:这节课的教学过程中,学生不按教师预设的教学思路走,但老师并不是死板地抱守原来的思路,很武断地简单加以否定,而是灵机一动就让学生围绕鈥湶弊逾 编,这样一来,该生实际起了示范作用,大家的思路大大打开。其实本课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学生扩大见识,认识不同动物的特征,发现情趣,获得内心的愉悦,学生比鈥湶弊逾澩锏秸飧瞿康模梢运担馐茄恢挚晒蟮拇丛臁N颐怯Ω米鹬匮亩捞靥逖椋⑶乙菅某龃恚挥姓庋拍苋莩鲆黄丛斓奶炜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册“比尾巴”教学片断及评课》摘要:是灵机一动就让学生围绕脖子 编,这样一来,该生实际起了示范作用,大家的思路大大打开。其实本课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学生扩大见识,认识不同动物的特征,发现情趣,获得内心的愉悦,学生比脖子同样达到这个目的...
相关文章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一年级小学语文一年级语文试卷
强化单元教学重点 狠抓训练项目过关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