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月亮

(二年级上册)

湘教版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摘月亮》相关故事

2015-09-11  | 环形山 月亮 玉洁 

  月亮的自述

  晴朗的晚上,我悄悄撩(li脿o)开夜幕,悬在蓝色天空上,把银辉洒向大地,我冰清玉洁的身影,给人以美的享受,无限的情思。人们给我许多好听的名字,如鈥溗卦骡濃滄烤赈濃︹τ锥靶∨笥岩睬浊械亟形以铝两憬恪

  我一直是人们向往的仙境,人间流传着嫦娥奔月、吴刚砍桂等神话故事。于是,我便蒙上一层又一层神秘面纱。

  人们经过几个世纪的努力,终于实现了登月的愿望。首次乘着宇宙飞船来拜访我的人,一定会感到惊奇。因为在他们心目中,我一直是十分美丽的:有银光闪闪的宫阙(qu猫),有奇花异卉,到处是琼枝玉楼。可是事实上,我仅有成片的环形山、坑坑洼洼的地面和一些地球上没有的元素。由于缺乏氧气,动植物根本不能在这里安家落户。

  有趣的是:行走在我的表面如同跳霹雳舞、太空舞。因为我的引力相当于地球的1/6,即使是最糟糕的跳高运动员,只需轻轻一跃,就会创造出数倍于奥运会跳高纪录的好成绩。

  你们看见悬挂在空中的我,只有一个圆盘大,其实我的直径有3476公里,大约是地球直径的1/4,在太阳系的所有卫星中,我是老五。只因我离你们38万多公里,看上去才显得那么小。

  你们看见的月光,其实是我反射的太阳光。我是地球的卫星,环绕地球转,地球又自转,这中间平均每18年就有29次地球置身在我和太阳中间,太阳光正好被挡住不能射到我身上。不见我的影子,好像被吞蚀了,这种现象叫月蚀,也就是所说的鈥溙旃烦栽骡潯L艄馊勘坏沧〗性氯矗糠直坏沧〗性缕础;褂校厍蛏系娜酥丈荒芸吹轿业恼妫坏轿业姆疵妫裁矗磕鞘且蛭沂堑厍虻耐轿佬牵次胰频厍蛐闹芷诤偷厍蜃宰闹芷谙嗤

  从1969年以来,人类已经六次实现了阿波罗载人宇宙飞船登月。听说现在已有向月球移民的打算,我听了真高兴,因为我终日在茫茫宇宙中枯燥乏味地运动着,寂寞而孤独。等到你们来了,就热闹了。

  以十二万分的热忱盼望你们来做客,来定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教版 小学语文二年级上“摘月亮”相关故事》摘要:小朋友也亲切地叫我月亮姐姐。 我一直是人们向往的仙境,人间流传着嫦娥奔月、吴刚砍桂等神话故事。于是,我便蒙上一层又一层神秘面纱。 人们经过几个世纪的努力,终于实现了登月的愿望。首次乘着宇宙飞船来拜访我的...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一年级2001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自然类] 月亮和我好让宝宝从画面中体会细节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