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培养学生行为规范

2014-02-21  | 行为 行为规范 规范 

  美国学校鈥湴踩谝烩潯C拦嫘Α⒔残笆浅J拢舾械拇驶悴荒苡校艄胝姘爰偎狄彼蚴亲约翰幌牖盍耍降睦鲜σ欢ㄊ且惚ǖ模褡骶绲难匀灰彩鞘艿窖侠鞒头!C拦S醒细竦募吐梢螅缪ゼ臀ス妫页"应邀"到校与老师甚至校长会面开家长会,这类家长会后的鈥湵┓缬赈澮惨欢ㄊ悄衙獾摹

  培养学生行为规范是美国K-12年级所有学科大纲都包括的内容,也就是说行为规范的培养融合贯穿所有年级、所有学科课堂教学活动中。看看,小学低年级学生,可以着重培养哪些行为规范呢?学生该如何做?

  1、听从指挥命令。这是美国几乎所有学校、所有年级的班规纪律上都有的第一条。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鈥淥K鈥

  (3)现在就行动

  2、接受批评。所有人都爱听好话,不乐意听批评意见,但如果不接受批评,受到批评就哭闹成为个性习惯,就会被看成是行为异常,所以要从小训练。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鈥淥K鈥

  (3)不要争辩

  (4)想一想是否有道理

  3、接受拒绝。别说是小孩,大人被拒绝是都心情不好,但是该去追问鈥溛裁粹澛穑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OK"

  (3)保持镇静/冷静

  (4)如果不理解,过后再问

  4、提出请求。是盛气凌人、霸道十足的样子,还是死乞白赖,撒泼打滚的样子?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话语气委婉

  (3)先说请,再说你想要什么

  (4)被允许的话说鈥溞恍烩

  (5)被拒绝的话,记住上述第三条

  5、同别人打招呼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话语气委婉

  (3)说鈥淗i鈥濃溎愫免

  6、道歉。知道自己说错了画或者做错了事,真诚的道歉会使自己卸下心理包袱,又能温暖他人的心。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话语气委婉

  (3)告诉对方你为什么道歉

  (4)不要为自己找借口

  (5)告诉对方以后你会怎样做

  7、与别人交谈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话语气委婉

  (3)问问题

  (4)倾听,让别人发言

  8、接受赞扬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说话语气委婉

  (3)真诚说谢谢

  9、自我介绍

  如何做:

  (1)目视对方

  (2)微笑

  (3)说话语气委婉

  (4)清楚说出你的名字

  (5)握手(眼睛还要看对方)

  (6)说见到你很高兴

  在小学阶段,美国小学生言行得到规范、严格、有计划的训练,将为他们长大后良好的言行打下很好的基础。因此,美国小学从学生进入校门的一刻起就一直在老师的眼皮底下,没有中国学校的课间休息的概念,学生基本上没有互相打闹、喧哗捣蛋的机会,也就大大减少了由学生相互打闹引起的大小意外事故。在教室的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不会一直坐在固定的位置上,教师经常处于流动状态,尤其是老师给学生读数或者类似学生独立阅读的课堂活动,学生在地板上坐着躺着都行。但是,只要是在学校里,一定要低声讲话,不允许大声喧哗、奔跑,只有课外玩耍时间在室外操场上才可以喊一喊、疯一疯、跑一跑,那还是有老师在一旁看管着呢。在这样的环境里,孩子们慢慢学会互相尊重、互相礼让、分享、互相包容、合作,也学会了尊重权威鈥斺斃鲜褪钦飧鼋淌依锏拟湽踱澔蜮溁屎筲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美国培养学生行为规范》摘要:"应邀"到校与老师甚至校长会面开家长会,这类家长会后的暴风雨也一定是难免的。 培养学生行为规范是美国K-12年级所有学科大纲都包括的内容,也就是说行为规范的培养融合贯穿所有年级、所有学科课堂教学活...
相关文章对孩子进行行为规范训练越早越好“起点低、方法活”——谈幼儿行为规范养成
第一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亟需纠正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