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2016-09-29  | 蒙特 教育 幼儿 

  鈥 Montessori 蒙台梭利-玛利亚。蒙台梭利:

  蒙特梭利认为,孩子的早期教育应该以感官训练为主,因为那么小的孩子是用他的感觉器官来感受身边的世界,通过感觉、行走、触摸来使自己获得各种能力和技巧。感觉训练能够让孩子的感觉器官变得更加敏锐,能够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判断能力、专注力和意志力,在孩子的身体功能协调和完善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蒙台梭利认为:通过作业,儿童自然就鈥溠Щ峤魃鳎Щ嶙跃酰Щ嶂富由硖宓男卸潱煌ü饕嫡庵肿杂裳≡竦母鎏寤疃绞剑Щ嵋揽孔约骸⒀Щ嶙鹬厮耍光湺涿挥卸始桑挥姓斥潱佣嘌溇云骄测澋钠眨己玫闹刃蛴纱硕矗煌ü饕担枚Щ嶙晕以际庵玖π纬勺髯急福贫印

  可见,蒙台梭利所主张的是从自由经过作业到自觉秩序和服从,从而实现让儿童自我教育的目的。蒙特梭利的教学内容以教具的种类来分,分为五大领域: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语言教育 、数学教育、自然人文教育。

  1. 日常生活教育包括照顾自己、维护环境、基本动作、社交行为等,锻炼孩子肢体动作的协调能力,帮助孩子适应环境,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同时培养孩子的耐心与注意力。

  2. 感官教育包括视觉、触觉、听觉、味觉、嗅觉等,培养孩子敏锐的感官,锻炼孩子辨别力和手眼协调的能力,同时培养孩子观察、比较和判断的能力。

  3. 数学教育包括建立数的概念,认识数字,培养初步的逻辑思维能力、判断能力。

  4. 语文教育:进行听说训练,培养孩子听说能力、早期阅读能力,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5. 自然人文教育:包括音乐、美术、自然等教育,引导孩子接触身边的世界,形成对形状和色彩的认知,教孩子学会认识事物的方法,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和主动探索的精神。

  中国一些教育人士对蒙台梭利的评价:有专家提出:鈥溍墒辖逃械淖粤⒑投懒⒓壑担康鞯氖歉鎏宥峭盘澹赡芑嵋蛭狈ο嗷バ鹘档推渖缁峒寄埽沟煤⒆幼詈蟛荒苁视Υ逞!b澝商ㄋ罄ü饕蛋炎杂捎爰吐伞⒒疃虢逃髌鹄吹淖龇ㄊ且桓鲇幸庖宓某⑹裕蠼淌σ陨碜髟颉⒀芯慷⒁级舛杂谔岣呓淌λ刂室灿谢庖濉5牵捎诿商ㄋ罄讯奶煨岳硐牖浯罅硕淖苑⒊宥妥杂苫疃诮逃械闹匾裕蚨簿涂浯罅硕晕医逃淖饔煤鸵庖濉U饩途龆嗽诿商ㄋ罄慕逃逑抵校淌Φ闹饕澳苁潜欢⑾模淌Φ闹鞯甲饔茫绕涫侵苯哟谥逗退道矸矫娴淖饔镁筒荒艹浞址⒒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摘要:;通过作业这种自由选择的个体活动方式,学会依靠自己、学会尊重他人,使儿童之间没有妒忌,没有争吵,从而培养绝对平静的气氛,良好的秩序由此而来;通过作业,让儿童学会自我约束,为意志力形成作准备,推动儿童服...
相关文章更新教育理念国际华人幼教学术会
首届中国早期教育经营论坛学会否定自己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