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

(三年级上册)

沪教版数学三上教案: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一)

2014-02-13  | 除法 三上 猴王 

  教学内容:

  课本第12页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加深理解除法是乘法的逆运算,建立除法的逻辑推算。

  2、熟练计算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

  方法与过程:

  1、经历自主探究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计算的方法过程,体验算法多样化,发展计算思维的灵活性。

  2、会用逻辑推理鈥溡蛭︹λ遭︹︹潱芙泄鄄於员龋岣叨员饶芰Α

  3、感知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体验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情感与态度:

  在探索与应用过程中,发展自主探究能力,激发和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

  要求优等生能用各种方法来计算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要求学习困难生会用一种方法计算。

  教学重点:

  让学生利用鈥湷ㄊ浅朔ǖ哪嬖怂汊潱莆詹⒛苁炝芳扑阏⒄偈某ā

  教学难点:

  通过观察比较算式的特征,利用鈥溚扑愕姆椒ㄢ 来计算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点子图、计算卡片。

  教学过程:

  一.引入

  1. 故事引入:

  师: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一个小故事,好不好?

  猴山上,猴王带着一群小猴子生活,其中有一只名叫肥肥的小猴子,它既贪吃又自作聪明,猴王就利用分饼子的机会教育帮助了它。猴王分别给每只猴子8块饼,要它们平均分2天吃完,许多小猴子拍起手来表示满意,唯独肥肥大叫着说:鈥8块饼太少了,不够吃。鈥澓锿跛担衡溎呛茫腋80块饼,平均分20天吃完。鈥澔耙舾章洌史视纸杏痔衡湶还唬还弧b澓锿跤炙担衡溎俏腋800块饼,平均分200天吃完。怎么样?鈥澐史实靡獾厮担衡湽涣耍涣恕b澓锿鹾推渌『镒佣夹α似鹄矗史嗜茨涿睢

  2. 启发提问,导入新课。

  1) 师:同学们,为什么猴王和其它小猴子听完贪吃而又自作聪明的肥肥的话后,都笑了呢?

  2) 教师组织学生讨论,分析故事中的条件和问题,为学习新知识做准备。

  鈥8块饼,平均分2天吃完。鈥

  鈥80块饼,平均分20天吃完。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数学三上教案: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一)》摘要:算的方法 来计算整十数、整百数的除法。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点子图、计算卡片。 教学过程: 一.引入 1. 故事引入: 师: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一个小故事,好不好? 猴山上,猴王带着一群小猴子生活,其中有一...
相关文章[数学儿歌] 商中间或末尾有0的除法北师大:《分香蕉》教案
《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教案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