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家政策对产假的最新规定

2014-01-29  | 产假 规定 政策 

聽>>聽2013最新产假规定公布出炉聽            >>聽保健:女性哺乳假能否落到实处呢

聽>>聽新妈妈记忆下降的调节方法聽          聽   >>聽新妈妈月子里必知的保健要点

聽>>聽新妈月子里需要注意什么问题聽            >>聽新妈妈产褥期坐月子的重要性

  你是否想了解一下2014年国家政策对产假的最新规定呢?小精灵儿童网为你整理如下:

2014年国家政策对产假的最新规定

  一、产假的定义

  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

  二、产假的时长规定

  从产前到产后,正常情况有98天,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遇特殊情况时,如难产,可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可增加产假15天;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可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可享受42天产假;晚育产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三、产假待遇

  1、保胎假--工资按照病假发。

  该假期需由医生开证明,因此按病假待遇发工资。

  2、产前假--工资按八成发。

  该假期的对象为怀孕7个月以上的,工作上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后可申请产前假75天。对于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予放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放假,其待 遇按其以往每月实发工资标准的八成发放。

  3、产假--可领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是国家补贴给企业,用来作为产假期间员工工资的发放。它的计算方法与公司在社保处的申报工资基数有关,因此实际中的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并不相等。国家也进行了相关规定: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就高领取。情况如下:

  (1)如果员工的产假工资高于生育津贴,则按产假工资发放给员工,而生育津贴归企业。

  (2)如果员工的产假工资低于生育津贴,在生育津贴到账前先按产假工资发放给员工,待津贴到账后,企业需将与产假工资的差额补给给员工,剩下的归企业。

  4、哺乳假--六个半月时按照工资八成发,再延长期间则按七成发。

  女员工生育后,如果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工资按员工以往每月实发工资标准的八成发,再延长期间按七成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4年国家政策对产假的最新规定》摘要:如下: 一、产假的定义 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 二、产假的时长规定 从产前到产后,正常情况有98天,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遇特殊情况时,如难产,可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可增加产...
相关文章关于产假的法规大汇总女职工产前检查算工作时间
天津市蓝印户口政策教育部有关规定困难企业能否拖欠生育津贴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