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宝排便训练如何进行

2014-01-27  | 排便 便盆 训练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不能总是依赖纸尿布。这时候,宝宝要开始进行排便训练啦。可是男宝宝和女宝宝的排便训练是不同的哦,下面,我们先来学习一下男宝宝的排便训练吧。当然,首先要确定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能排便训练。

  一、宝宝什么时候应该开始排便训练?

  其实大部分孩子都是有迹可循的,你要对这些行为迹象多加留意,再就其表现考虑训练的可行性。

  1、孩子经常说鈥溛铱梢宰约豪醋鲡潱獗硎舅氡涞酶懒ⅰ

  2、他能自如地自行穿上裤子和脱下裤子。

  3、他已形成自己的排便习惯,比较定时,而且在快要大便的时候会脸红、神情专注。

  4、他的体格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能自己走到放置便盆的地方,坐在便盆上解决。

  5、男孩子很有兴趣跟他爸爸一起是上厕所,并模仿爸爸的动作。

  6、他知道尿尿和大便的区别,他可能会在你给他换尿布的时候提到这些。

  7、他开始能意识到自己需要大小便时的那些感觉,而且能表现出来,譬如样子看起来很不自在、身体蜷缩起来。很快他就能学会在大小便之前告诉你他的这些需要。

  8、你可能发现他能较长时间不尿湿尿布,最长能达到3~6小时的持续干爽状态。这显示他的膀胱功能和控制能力都在不断提高。

  9、如果尿布湿了,他会觉得不舒服,而且会向你抱怨求助。

  10、他可能在每次尿湿之后都会把纸尿裤扯下来,这意味着他可能一天要用上10条纸尿裤。如果真的是这样,简单地计计成本,你就会发觉是时候让孩子学习用便盆解决问题了。

  二、男宝宝怎么进行排便训练?

  1、等待适当的时机。研究表明,如果家长给孩子进行如厕训练太早,这个过程只会更长。换句话说,无论何时开始,最终完成如厕训练的时间都一样。

  2、教他先学会坐,然后再站。由于大小便经常一起排出来,所以一开始应该先让你的儿子在大小便的时候都坐下,这样他就能明白两者都应该在便盆里完成。

  3、让他观察并学习。家里有个乐意示范的男性样板是个关键,如果他愿意,就让你儿子跟爸爸、叔叔或其他家里的男性朋友一起去厕所,观察他小便。

  4、购买正确的用具。大多数专家建议购买一个便盆,这样你的宝宝可以鈥溞柒澱馐撬约旱模乙踩盟醯糜闷鹄幢日3叽绲穆硗案踩

  5、给他买些好玩的内裤。让你的儿子把注意力集中在完成如厕训练后的好处上,带他去做一件特别的事:买内裤。

  6、让你的孩子适应便盆。在如厕训练一开始,宝宝首先需要习惯于用便盆。先让他知道便盆或儿童马桶圈是他专用的,然后试着让宝宝穿着裤子坐上去。

  7、制定一个训练时间表。让你的宝宝摆脱尿布取决于你的日常时间表,以及是否有其他人照看你儿子,比如保姆。

  8、让宝宝有时候光光屁股。没有什么能像有时让宝宝光着屁股那样有助于他弄明白什么时候需要上厕所了。

  9、完全摆脱尿布:当你的孩子准备好完全摆脱尿布时,他已经学到很多了。

  10、庆祝宝宝的成功:宝宝不可避免地会出些小意外,但最终他会感受到在便盆中留下东西的乐趣。这时,应该大肆渲染好好庆祝一番。

  如果宝宝第一次没有成功,爸爸妈妈千万不要责备宝宝,这样会使宝宝对排便训练产生恐惧。爸爸妈妈要记得不断鼓励宝宝,排便训练需要循序渐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宝宝排便训练如何进行》摘要:,首先要确定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能排便训练。 一、宝宝什么时候应该开始排便训练? 其实大部分孩子都是有迹可循的,你要对这些行为迹象多加留意,再就其表现考虑训练的可行性。 1、孩子经常说我可以自己来做,这表示他...
相关文章2个月宝宝就可训练排便啦如何帮宝宝换尿布
如何帮宝宝换尿布?如何训练宝宝的排便习惯?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