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迎新年》

2014-01-26 作者:甘丽萍 | 迎新 小班 创设 

  设计思路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鈥湻⒄褂锥镅缘墓丶谴瓷枰桓瞿苁顾窍胨怠⒏宜怠⑾不端怠⒂谢崴担⒛艿玫交Υ鸬幕肪场b澱饩鸵笪颐潜匦胛锥瓷枰桓龌挠镅曰肪场

  小班幼儿对鈥溄谌这澆皇呛苁煜ぃ杂阝溞履赈澮欢ú换崮吧沂呛芷诖摹P履炅俳坛 ⒋蠼稚稀⒂锥按Υρ笠缱庞有履甑目炖制铡:⒆用抢丛昂缶突峋墼谝黄穑牡米疃嗟氖牵衡溛铱吹缴坛」易判矶嗪斓屏淮淮模芷痢b濃溛衣杪璐也渭恿耍ㄓ履辏┝痘幔苋饶帧b濃溛乙灿锌吹解︹︹濃溛乙部吹搅蒜︹︹澯谑牵易プ≌庖磺腥肟谏杓屏蒜溣履赈澋南盗谢疃纾喝鲜缎履昀先恕⒀С缎履旰谩贰⒍琛洞笠凰炅恕贰⒒履昀先恕⑽难郎汀ⅰ吨泄拟溞履赈濃斺敶航凇返然疃S镅曰疃队履辍繁闶瞧渲兄弧R庠谌眯∨笥衙峭ü诖陀履甑幕疃蟮ǖ赜胫芪嗣墙懈星榻涣鳎窒斫谌盏目炖帧

  活动目标

  1、围绕鈥溣履赈澱庖换疤猓宄岬乇泶镒约旱挠淇煨那椤

  2、安静倾听同伴的讲话,并感受大家一起谈话的愉悦。

  3、通过参加节日《迎新年》环境创设,感受参与节日庆祝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1、 物质准备:活动室里布置过新年的情境,如挂灯笼、彩带、自制鞭炮、拉花等。自制的新年倒计时、愿望树、每人准备一个礼物。卡纸裁剪成贺卡形状、皱纸、废旧图书里的图片、录音机等。

  2、 知识经验准备:丰富有关过新年的知识经验,如:让幼儿观察家里为过新年而忙碌的大人;介绍灯会、联欢活动、放焰火等活动。

  3、 事先取得家长的配合,在教学活动后的日子里给自己的孩子送礼物。

  活动过程

  (一)通过谈话,激发迎新年的愉快情绪。

  1、引导幼儿观察活动室的变化,激发幼儿的愉快情绪。

  师:发现活动室有什么不一样?

  引导幼儿自由描述班级的变化。(漂亮、新颖、舒服、热闹、喜庆、高兴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教案“迎新年”》摘要:于新年一定不会陌生,而且是很期待的。新年临近,商尝大街上、幼儿园处处洋溢着迎接新年的快乐气氛。孩子们来园后就会聚在一起,聊得最多的是:我看到商场挂着许多红灯笼,一串一串的,很漂亮。我妈妈带我参加了迎...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美术] 新年树小班语言活动《假如我是……》
"健康娃娃开开心心迎新年"运动会小班迎新年活动方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