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石膏切面像的画法技巧二

2014-01-24  | 切面 石膏 交界线 

  石膏切面像在素描学习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进行造型训练所必经的过程,对结构的观察、型的测量、绘画表现训练的熟练掌握,起到促进作用。前一章对鈥溠抢酱筲澢忻嫦竦慕峁购筒饬糠椒ㄗ隽艘桓鼋衔虻サ慕樯埽菊履谌萁樯芩幕ú街琛

素描石膏切面像的画法技巧二

  第一步:构图定位

  在素描写生时,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把所画内容合理的安排在画面之中,因为安排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画面给予人的视觉效果。在画面安排时,要本着前宽后窄、上窄下宽的原则安排画面,这里指的鈥溓扳澗褪侵溉宋镅劬λ吹姆较颉

  第二步:画大的形状

  构图定位后,要用长直线条轻轻地把头部的外部型勾画出来,并且找出发髻线、眉弓、鼻底、口的位置以及他们的左右宽度。这个步骤要求要准确,以便于下一步刻画的顺利进行。

  第三步:铺设大的明暗色块

  在构图定位,起大稿后,要对石膏切面像铺设大的明暗色块。这个步骤要求画者准确的找出明暗交界线的位置,在交界线的背光部分用较重的铅笔进行大面积绘画,画的时候要用十字交叉线条,画面才不会出现脏的效果。

  第四步:细致刻画

  这个部分要求画者对石膏像的比例、结构、明暗表现进行更审议不能的调整,画的时候最好从五官处画起,然后向四边逐渐推移,这样画能够把起大型时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修改,以保证石膏头像写生的准确性。

  第五步:画面调整

  在进行完前四步的基础上,这一部分的调整时十分关键的。调整可以把画面进一步的统一,把石膏切面像的亮面、灰面、交界线、暗面反光等极为清晰的表现出来。画的时候从暗面开始,先对交界线进行加强,然后把暗面概括的进行表现,反光部分可以用橡皮轻蘸,达到一种较为和谐的视觉效果。画面调整主要是对灰色调的刻画,通过调整,让灰色调显得更加丰富,所画出的石膏切面像才会更耐看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素描石膏切面像的画法技巧二》摘要:与否直接关系到画面给予人的视觉效果。在画面安排时,要本着前宽后窄、上窄下宽的原则安排画面,这里指的前就是指人物眼睛所看的方向。 第二步:画大的形状 构图定位后,要用长直线条轻轻地把头部的外部型勾画出来...
相关文章素描与素描造型能力素描理论
儿童学画的4个误区石膏像静物
小学生如何学习画漫画
学素描
素描中的明暗关系
形体的表现
素描的基本笔画
了解透视的基本视平线
新手画素描从立方物体开始
教你怎样使用草稿来加工素描
素描的测量方法
让素描打准形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