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已被确认为致癌物

2014-01-16  | 致癌 致癌物 大气 

  2013年《中国气候公报》1月14日公布,2013年的霾天创52年来最多。而近期网络流传一篇文章中提到的鈥満宋砣锯澱飧鲂麓室⒐诟叨裙刈⒂肴纫椤b満宋砣锯澱飧鎏岱ǖ降卓坎豢科祝课眦驳降谆岫怨诮】翟斐墒裁从跋欤

  专家点评: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说:严重的大气污染确实是对健康有危害的,这些年我们也都做了一些研究了,像北京等国内一些城市坦率地讲现在的空气质量水平,或者说是空气污染的水平,客观上说确实已经对我们人群的健康产生一些影响了,我们原来也发布过一些科研的结果,确实是产生一些超额的死亡率,就是由于 PM2.5的污染,确实造成了更多的人的死亡,还有一些像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都会增加,你刚才提到,我们最近也是有一些研究发现人的一些**、生育的功能也会由于大气污染造成一些损伤,这也有一定严重的证据。

  上个月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在里昂的会上,已经把大气污染确认定为致癌物,这也得到了专家的公认。其实具体细地讲就是大气颗粒物,也就是所谓的PM2.5,是一种确认的人类致癌物,就是这么提的,应该说这是一个得到专家公认的了,那里面确实有很多详细的科学数据来证实,我想这一点也是可以的,是没问题的。但是就像陈总说的那个意思,关键是看我们不同地区大气污染的程度,你到没到这个程度,影响到底是多大,这个很难说。所以我觉得公众也没有必要觉得因为这个就怎么恐慌了,实际上我们每天接触的空气里面都有致癌物,肯定每天都得有,也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得致癌,也并没有到那个程度呢。我想说的是大气污染肯定是肺癌的一个致病因子,可以这么说,但是具体到某些人群并不是每天接触这么严重的大气污染的时候,也并不是说就一定会得肺癌了,风险并不是有那么大,公众应该有这么一个认识。

  现在真正的比较系统的流行病学的研究结果目前还没有对**系统这方面的研究,我们原来研究的就是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确实能够造成影响,造成超额死亡。但是对于**生育系统因为涉及到第二代,需要观察更长时间,是否会对生育**功能造成影响短期内恐怕不会那么明显地显现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PM2.5已被确认为致癌物》摘要:过一些科研的结果,确实是产生一些超额的死亡率,就是由于 PM2.5的污染,确实造成了更多的人的死亡,还有一些像心血管疾并呼吸系统疾病都会增加,你刚才提到,我们最近也是有一些研究发现人的一些**、生育的功能也会...
相关文章儿童对致癌物更敏感八类食品易致癌
烤肉涂柠檬汁能解除致癌物三手烟也危害儿童健康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