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妈妈怎样选购宝宝奶粉(2)

2014-01-06  |  

  如果宝宝本来有喝普通配方奶粉(牛奶粉),并且没有任何不适应症时,并没有必要给宝宝更换成配方羊奶粉,即使是要换段数时,最好也买同一牌子的对应阶段即可。如果宝宝本身是喝母乳要转奶粉时,可以考虑配方羊奶粉,只要转奶方法适当,一般宝宝不会出现过敏的。

  普通配方要换专业配方吗?

  给宝宝买奶粉,通常都是从常规配方入手,也就是适合一般宝宝食用的。不少家长出于对小宝宝的爱护,就会考虑给宝宝换专业配方,目的是给宝宝更细致的呵护,例如不容易过敏的低敏配方、增强体质的免疫配方等等、改善肠道的防腹泻奶粉等。

  其实,专业配方并不是随意选用的,应咨询医师意见。常规配方本身是模拟母乳进行生产的,满足一般宝宝正常成长的需求,宝宝食用无不适的情况,可以继续食用;若宝宝对常规配方不耐受,可考虑改换专业配方。最常见的情况是对奶粉“消化不良”,尤其多见于新生儿,这时可换成更容易消化吸收的水解蛋白专业配方。

  常规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质是难消化的完整大分子,易造成小宝宝的胃肠道负担。专业的水解蛋白配方中的蛋白质是易消化的小分子片段,如美赞臣A+亲舒易消化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奶粉,利用先进的蛋白水解技术,它将部分完整蛋白分解为更小的蛋白分子片段,宝宝小肠道更易消化。与此同时,比常规A+配方减少80%的低乳糖含量,还可以降低新生宝宝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专业的水解蛋白配方可以有效的缓解宝宝的消化不适症状。

  对于乳糖不耐受、牛奶蛋白过敏等特殊体质的宝宝,应该医师指导下更换相应的专业配方。

  普通奶粉要换有机奶粉吗?

  有机是近几年食品发展的重要趋势,被认为“更安全更健康”的有机婴幼儿食品也成为了广大父母关注的焦点,比普通配方奶粉贵得多的有机奶粉一样很有市场。关于有机奶粉的各种好话总是萦绕在耳边,爸妈又陷入选择困难了:要不要咬咬牙,贵一点也给宝宝换有机呢?

  不可否认,有机奶粉在原料的安全性上的确比普通配方有优势,但价格也比较高昂。有机奶粉生产工厂,对自然资源和管理有很高要求,需要纯净天然的生态环境(奶源)以及科学零污染零添加的生产管理,因此,目前的有机奶粉生产基地有限,产量也不算太多。对于奶粉这种“可持续经济项目”来说(每月约两罐),价格也是选购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该不该换?小编的建议是: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

  提醒:

  宝宝到了特定年龄阶段也需要换奶粉,例如半岁以后断母乳,为宝宝换2段配方奶粉,满周岁要将2段换3段等等。给宝宝换奶时比较常见两种情况:宝宝拒绝换奶、转奶后消化不良。

  宝宝对新奶粉的口味不适应,可能就会产生排斥,所以要选择口味清淡的产品;转奶后消化不良,是因为宝宝胃肠道对于新奶粉的营养没法吸收,可以选择更易于消化的部分水解配方;水解蛋白配方奶粉经过水解工艺,会带有轻微焦苦味,但小宝宝的味觉发育未完全,基本不能感觉出口味差异,不会影响转奶的顺利进行。

  婴儿奶粉是宝宝离不开的营养来源,但是品种、类型太多,在选择时要注意结合宝宝的身体特点和营养状况等因素来进行,不要盲从,适合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