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知识点总结

2013-12-16  | 后项 前项 知识 

  一、圆的比例

  1、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几分之几:就 一个数梅另一个数

  2、求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少)几分之几: 两个数的相差量梅单位鈥1鈥澋牧

  3、比的意义: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

  4、在两个数的比中,比号前面的数叫做比的前项,比号后面的数叫做比的后项。比的前项除以后项所得的商,叫做比值。

  5、根据比与除法、分数的关系,可以理解比的后项不能为0。

  6、比和除法、分数的联系: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知识点总结

  比表示一种关系;除法是一种运算;分数是一个数。

  1、(1)商不变的性质:被除数和除数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0除外),商不变。

  (2)分数的基本性质:分数的分子和分母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时(0除外),分数值不变。

  (3)比的基本性质: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0除外),比值不变。

  2、最简整数比:比的前项和后项都是整数,并且是互质数,这样的比就是最简整数比。

  1、圆的定义:圆是由曲线围成的一种平面图形。

  2、圆心:将一张圆形纸片对折两次,折痕相交于圆中心的一点,这一点叫做圆心。一般用字母O表示。它到圆上任意一点的距离都相等.

  3、半径:连接圆心到圆上任意一点的线段叫做半径。一般用字母r表示。把圆规两脚分开,两脚之间的距离就是圆的半径。

  4、直径:通过圆心并且两端都在圆上的线段叫做直径。一般用字母d表示。直径是一个圆内最长的线段。

  5、圆心确定圆的位置,半径确定圆的大小。

  6、在同圆或等圆内,有无数条半径,有无数条直径。所有的半径都相等,所有直径都相等。

  7、在同圆或等圆内,直径的长度是半径的2倍,半径的长度是直径的1/2。用字母表示为:d=2r或r=d/2

  8、轴对称图形:如果一个图形沿着一条直线对折,两侧的图形能够完全重合,这个图形是轴对称图形。折痕所在的这条直线叫做对称轴。

  二、圆的周长

  1、圆的周长:围成圆的曲线的长度叫做圆的周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知识点总结》摘要:是整数,并且是互质数,这样的比就是最简整数比。 1、圆的定义:圆是由曲线围成的一种平面图形。 2、圆心:将一张圆形纸片对折两次,折痕相交于圆中心的一点,这一点叫做圆心。一般用字母O表示。它到圆上任意一点的...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北师大:五年级数学上册 总复习教案
北师大:《正负数》说课稿北师大:《东南西北》说课稿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