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科学教案 我的小手

2013-12-11  | 小手 手背 教案 

  教学设计

  活跃气氛,引出主题

  在游戏中找找自己的手心,手背,手腕以及手指的名称。在玩玩说说中逐渐掌握。

  结合用书让幼儿边看书边理解儿歌内容,再过渡到结合自己的小手进行<睡觉起床>

  启发幼儿说说自己的小手会做什么.鼓励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做的事情学着做.

  领域

  科学

  活动类型

  自然科学

  活动内容

  我的小手

  活动来源

  省编

  实施时间

  2012、9、29周六上午

  教育价值分析

  手是幼儿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穿衣、吃饭都要用到,但小手有那些部分组成的呢,幼儿比较模糊,这就要求教师进行目的的组织活动,让幼儿在游戏中不知不觉掌握这些名称.同时让幼儿知道自己的小手非常能干,并且知道不会做的事情也要学着做.

  活动目标

  1、 熟悉自己的小手,能说出手心、手背及手指名称。

  2、 大胆表述小手会做的事情,感受自己的长大和能干。

  活动准备

  活动难点

  用书、等

  知道手心手背手腕以及手指的名称

  难点剖析

  在一个活动中要掌握这么多的名字,有些难度,因此必须要以游戏的方式,让幼儿在玩中学,,并结合直观的图片,易于幼儿对各个手指名称的了解与认识.

  活动过程

  后 续 反 思 和 调 整 建 议

  一、小手拍拍

  二、观察自己的小手

  三手指游戏

  四能干的小手

  手是幼儿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穿衣、吃饭都要用到,但小手有那些部分组成的呢,幼儿比较模糊,这就要求教师进行目的的组织活动,让幼儿在游戏中不知不觉掌握这些名称。教师的引导下,他们开始关注自己的小手得各个名城,如了解了自己的手心,手背,手腕以及手指的相关知识。在认知小手的基础上,教师最终还是要引导孩子小手非常能干,从而激发幼儿知道自己的事情要学着自己做,即使不会做的事,也要学着去尝试。这才能真正体现自己小手是那么的能干。在结合图片,发现在生活中,其实好些事情,我们自己都会做,更加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科学教案 我的小手》摘要:儿边看书边理解儿歌内容,再过渡到结合自己的小手进行<睡觉起床> 启发幼儿说说自己的小手会做什么.鼓励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做的事情学着做. 领域 科学 活动类型 自然科学 活动内容 我的小...
相关文章托班综合教案:小手小脚手指儿歌
口令幼儿园小班教案:认识小手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