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2013-11-25  | 英语 小学 趣味 

  一、选材激趣

  小学生英语学习有别于其他学习者,他们正处于9~12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具有好奇、好活动、爱表现、善模仿等特点。新课标提出:小学英语课程目的首先是激发学习兴趣,培养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建立初步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一定的语感鈥︹ξ徊窖按蛳禄 R虼耍谠亩聊谌莸难≡裆希⒅剽溞巳さ谝烩澋脑颉4锫贩移嫒衔衡溦绮磺樵傅慕秤泻τ诮】担磺樵傅难盎崴鸷且洌嵌魑薹ū3帧b澣绻亩两萄⒅卮驶愕难盗罚岚嵝⊙栽亩恋男巳ぁR蛭谠亩林辛钚⊙行巳さ牟皇枪适碌拇视铮嗟氖枪适卤旧恚òㄆ渲械娜宋铩⑹录⑶榻诘龋⒐适碌闹缎浴⒐适碌娜の缎缘鹊取T赑EP教材教学中,我发觉每当老师在教每个单元的故事时,学生的学习兴趣非常高,很乐意去读、去学,究其原因是因为故事的内容有趣好玩。为此,我们在选择阅读材料时要充分考虑下列因素:

  1、增加趣味,贴近生活

  阅读材料,尤其是适合小学高年级学生的英语阅读材料,不仅要趣味性浓,并且要贴近生活,以激发学生读的兴趣。我们曾选过一篇鈥淔ind the treasure鈥澋脑亩敛牧细亩粒哂泻芮康娜の缎裕渲懈挥锌苹玫难罢冶Σ氐墓躺钌畹匚搜A硗猓谥诙嗟木≡亩敛牧现校窍不兜挠卸锕适拢纾篢hree little pigs,Two friends and a bear,The donkey and the salt等。有常识性的小短文,如:Roses,Planting the tree,Be healthy。有诙谐有趣的小幽默,如:The French student。有发生在他们周围的事情,如:A naughty boy,A letter,A birthday present。也有发生在以前,能让他们了解过去的人和事的小笑话,如:To be modest,A big orange and a gold cup等等。各式各样的、内容丰富多彩的文章,只要学生们有兴趣去阅读,我都把它们列入考虑范围之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摘要:件、情节等、故事的知识性、故事的趣味性等等。在PEP教材教学中,我发觉每当老师在教每个单元的故事时,学生的学习兴趣非常高,很乐意去读、去学,究其原因是因为故事的内容有趣好玩。为此,我们在选择阅读材料时要...
相关文章浅谈如何培养小学生阅读能力小学英语阅读
浅谈小学英语阅读教学趣味阅读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