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如何教育幼儿

2013-11-21  | 幼儿 精神 独立精神 

  宝宝快上幼儿园了,该把他送到怎样的幼儿园呢?为增进宝宝的音乐天赋,挑一个音乐幼儿园;为发展宝宝的语言能力,挑一个双语幼儿园鈥︹故怯斜鸬难≡衲兀

  幼儿园是宝宝独自进入的第一个鈥溕缁徕澇∷D吧幕肪常吧纳罘绞剑吧娜思使叵担杂仔〉谋Ρ此担侨松囊桓鼍薮蟊浠U庖徊铰醯萌绾危嵊跋斓剿院笤跹鲡溕缁崛蒜潯

  下面是国外一些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教育重点、教育方法,虽然各有特色,但让宝宝身心健康地发展、为将来比较适应地踏上社会打下基础,都是相通的。也许这些资讯会对爸爸妈妈们有参考价值。

  美国

  有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发挥自己的潜力,在各方面都得到发展。

  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独立精神和探索精神。

  能对成人的各种要求做出反应,有信任感、责任感、自尊心。

  能够表达自己的需要,学会与人分享和合作,友好地与同伴交往。

  不断提高肢体动作的准确性、手眼动作的协调性。

  通过游戏丰富知识、经验,并对知识经验进行总结、分类。

  通过培养艺术技能和认知技能,发展他们的社会性和情感。

  培养学习技能,如读、写、算,但不强迫他们学习,使他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进行学习。

  为了培养宝宝的独立精神和探索精神,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美国幼教工作者将幼儿园布置成不同的活动区域,比如电脑区、图书区、泥塑区、植物区、动物区、积木区、玩沙区、玩水区、烹调区等,让宝宝自己选择活动区域,自己取、放玩具和物品,活动结束后自己收拾场所。

  培养宝宝对环境的信任感,他们将玩具、物品等分类摆放,显示清晰,宝宝不会因为找不到东西而觉得陌生、茫然或不安。

  为了让宝宝学会友好相处,准备的玩具、物品很充沛,有需要的宝宝都能得到,无须争抢。同时,不同的区域使得每个宝宝都能自由地与几个伙伴在一起活动、交流,增加他们与人交往的经验。如果宝宝之间发生争执,老师就引导他们互相说出自己的想法,让他们学会沟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外如何教育幼儿》摘要:环境,陌生的生活方式,陌生的人际关系,对幼小的宝宝来说,是人生的一个巨大变化。这一步迈得如何,将会影响到他以后怎样做社会人。 下面是国外一些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教育重点、教育方法,虽然各有特色,但让宝宝...
相关文章如何借鉴国外的科学教育可以借鉴的国外幼儿园安全教育
幼儿园安全教育的支持者:家长、社区从素质教育观看奥尔夫音乐教育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