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睡午觉怎么办?

2013-11-12  | 午觉 孩子 怎么 

  在中午午休时,孩子因作息时间不规律或过度疲劳而引发的一种行为。对于孩子来说,养成良好的午休习惯,在中午睡个午觉很重要。但大多孩子都不爱睡午觉,特别是6岁孩子。

  父母想让孩子睡午觉,孩子却不听,要么在一边看电视、玩玩具,要么与小朋友一起跑出去玩。

  在家不爱睡午觉的孩子,在学校中也不爱睡,通常会因为睡不着,和小朋友悄悄说话,从而被老师批评。这既影响他人休息,而且又不利于身体健康。

  当然,也有些孩子在家里不爱睡午觉,到了学校,极有可能会模仿别的小朋友很快入睡。这种行为在精力充沛的孩子身上更多发,通常是父母都睡午觉了,孩子却在一边玩自己的,甚至有些孩子会给父母捣乱,如,将电视开得声音很大,或老是开门关门,或大喊大叫。也有些孩子会在大中午跑去找小伙伴玩,那样,也会让小伙伴不安心睡觉。

  通常,有着良好作息习惯的孩子,会比那些没有作息规律的孩子更容易入睡,也睡得更好。

  孩子不爱睡午觉,父母不可这样做:

  为了更快让孩子入睡,吓唬他,鈥溈焖酰蠡依抢戳蒜潯U庋荒苋煤⒆佣晕缢志逍睦恚焕谏硇慕】怠

  说让孩子睡觉,但还是开着电视,而且音量调得很大。这种做法不可取,因为不安静的环境不利于孩子午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爱睡午觉怎么办?》摘要:既影响他人休息,而且又不利于身体健康。 当然,也有些孩子在家里不爱睡午觉,到了学校,极有可能会模仿别的小朋友很快入睡。这种行为在精力充沛的孩子身上更多发,通常是父母都睡午觉了,孩子却在一边玩自己的,甚...
相关文章小熊睡午觉照片里的故事
午睡小猪的梦想(组图)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