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学年五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测试卷(2)

2013-11-07  |  

  2、《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课题的含义可以用文中的另一句话来解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珍珠鸟》一课中富有哲理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滴水穿石”这个成语讲的是_____代一个叫____________的县令的故事。它比喻____________________

  阅读天地 30颗★

  认真阅读下面的文章,回答问题。

  后来,我计划举办一次大型时装展,但在离展出只有十三天的时候,缝纫(rèn rènɡ)姑娘们在另一家时装店的挑拨(bō bó)下,跑光了。这回该从哪儿找到一条出路呢 看来 我的时装展不得不推迟了 不然 就只有展出未缝成的衣服了 对呀 我为什么不可以搞一个不是成衣的时装展出呢

  时装展如期开幕。这真是一个与(yú yǔ)众不同的展览会——有的衣服没有袖子,有的只有一只袖子,有的还只是一片布样。( )我们展出的时装不是成衣,( )从中仍然可以看出这些时装缝成后的颜色和(式 试)样。这次展览,激发了顾客的兴趣,前来订货的人络绎不绝。

  1、划去文中括号里不正确的读音或字。2、在文中第一自然段的空白处加上标点符号。

  3、在文中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关联词。4、文中第二自然段中的破折号的作用是( )。

  A、用于声音延长的拟声词后面; B、用于行文中解释说明的部分; C、用于话题突然转变。

  5、这两个自然段主要讲了什么?由原来的开不成时装展到时装展获得成功,你想到了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阅读《钓鱼的启示》课文片段,完成练习

  转眼三十四年过去了。当年那个jǔ sànɡ( )的孩子已是一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了。我再没有钓到过像三十四年前那个夜晚所钓到的那样大的鱼。但是,在人生的lǚ tú( )中,我却不止一次地遇到了与那条鲈鱼相似的yòu huò( )人的“鱼”。当我一次次面临道德jué zé( )的时候,就会想起父亲曾ɡào jiè( )我的话: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shí jiàn ( )起来却很难。一个人要从小受到像把钓到的大鲈鱼放回湖中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