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区检察院:拐卖儿童案坚持“三准则”

2013-10-12  | 东丽 拐卖 东丽区 

  据了解,2011年,由公安部直接督办的重特大拐卖团伙犯罪案件已经侦破95起,公安部下发的两批拐卖儿童重点案件已办结224起,找回了一大批多年前失踪被拐儿童。

  据介绍,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因地制宜地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开展侦查破案、抓捕人贩子、查找解救被拐妇女儿童、推进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

  特别是2011年全国深化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打击拐骗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国公安机关按照深化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要求,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从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高度,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强化侦查破案,切实加大了打击防范力度。实践中,各地总结经验,逐步建立了多警种、多部门共同参战,扁平指挥,快速反应的打击拐卖犯罪合成作战新机制。

  天津市近日出庭支持公诉了一起拐卖儿童案,4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在办理此类案件时,该院坚持鈥溔荚蜮:专案专办,成立鈥湸蚬这澴ò感∽椋∨梢滴窆歉勺魑ò感∽槌稍保虐炖泶死喟讣;严审快结,对拐卖妇女儿童案从严从快审查,准确把握案件事实、固定证据,及时有效地打击犯罪;形成合力,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补充完善证据,加强与法院的沟通,提出合理公诉意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津东丽区检察院:拐卖儿童案坚持“三准则”》摘要:点案件已办结224起,找回了一大批多年前失踪被拐儿童。 据介绍,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因地制宜地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开展侦查破案、抓捕人贩子、查找解救被拐妇女儿童、推进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 特...
相关文章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山东定陶:八名未成年被告人被适用缓刑
公安部坚决遏制拐卖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平安校园”概念走入千家万户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