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脾胃肾的调养方案(2)

2013-10-11  |  

  山药是平补三焦的良药,有很好的补益脾气的药效,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药。

  5,每天给孩子洗脚后按摩脚底涌泉穴10分钟。

  涌泉穴就在我们弓起脚时脚前掌的凹陷处,长期按揉此穴可以治疗眩晕、小儿惊风、足心热等疾患,此穴是肾经上的穴位,常按摩,对小孩长个、保持精力充沛、智力发育很有帮助。

  6,经常给孩子喝核桃粉或每天吃两个核桃。

  核桃入肾经,具有补肾补脑、润大肠、通热秘、止寒泻虚泻的作用。

  孩子的妈妈照我说的去做了,三个月后,孩子拉肚子的毛病就没有了,黑眼圈也不见了,而且也很少生病。

  很多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生病,着急得不行。我觉得,凡事应该这样想,小孩子就像小树苗一样,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茁壮成长,总得有一个过程。

  贴耳穴,能调理睡眠

  好的睡眠是我们保持健康的法宝。其实,睡眠时人的身心都处于很安静的状态,而安静也是一种由内而发的力量。很多时候,当我们忙得不可开交,我们需要静下来,梳理一下自己的生活。这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给自己注入全新的能量。

  在我们身边总有很多“停不下来”的人,他们天天片刻不停,一停下来就感觉辜负了大好时光,所以就会去做很多事情,拼命地让自己去完成,觉得唯有如此,才是一个不浪费生命的人。可是这些忙碌的背后又包含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愁肠呢?

  我的牙齿不好,王大夫一直是我的牙科医生。去洗牙的空隙,他老缠着我给他贴耳穴。王大夫说,你每次给我贴完耳穴,我明显感觉睡眠变好了。

  王大夫就是那种“停不下来”的人,长期的“停不下来”让他刚过40岁就得了失眠,天天睡不着,很受折磨。于是我就给他进行贴耳穴治疗。因考虑问题多,透支了精力,所以用六味地黄丸的保健量补。他还有齿痕舌,可见其思虑太过,又伤了脾脏,又给他用健脾丸。

  另外,进行贴耳穴,并配合每天每穴按压神门穴2分钟,每次按压120次,5天更换另一耳朵,10天为一疗程。神门穴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要穴,对于心痛、心悸、胸痛、神经衰弱等疗效显著。除了这些,还在饮食上给予调养:比如每天晚餐用小米和黄豆熬粥,小米有助眠功效,黄豆和小米能进行氨基酸互补,另外,豆类形肾,还能补肾。就这样调理了三天,他就告诉我说,效果真的很好。后来一直坚持了两周,王大夫的失眠就彻底好了。

  我还认识一位老板,因为最近被提拔了,特别兴奋,但自己是新手,鹱力很大,于是失眠了,总是凌晨三四点钟醒来,就再也睡不着。起床吧,太早;睡吧,睡不着。无奈之下,他就找到了我,我也对他进行贴耳穴治疗,不久他就告别了失眠。

  实际上,人体小风水必须同周围环境的大风水相协调、相统一,秉乘天地之气才能健康有活力,事业才能一顺百顺。到了晚上,在应该进入梦乡的时候没有入睡,那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到健康,出现“凶相"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