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肺炎,“祸起”瓜子

2013-10-09  | 瓜子 瓜子皮 余例 

  吸入异物患儿:年收300余例

  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该院每年收治气管、消化道异物患儿300余例,每年9月至春节期间是儿童气管、消化道异物的鈥湺喾⒓锯潯

  高源主任解释说,9月至春节期间是儿童气管异物鈥湺喾⒓锯潯U馐且蛭锛炯峁⑹绷钏罅可鲜校忻裼薪谌掌诩浣郴ㄉ⒐献拥南肮摺4送猓咸炎选⑽鞴献右彩嵌<钠芤煳铩

  专家提醒

  2岁内儿童在磨牙长出前,尽量避免喂食瓜子、花生等坚果及豆类、糖类食物;在儿童进食或吞咽食物时,家长切勿嬉笑逗弄,避免孩子哭闹发生呛咳。

  在气管异物进入期,孩子普遍有喘憋、咳嗽等反应,但由于儿童咳嗽反射弱易呛咳,异物很可能不能及时咳出,短期内没有出现异常反应;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局部炎症、并发症,就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异物进入气管。

  俩男童同日手术:鈥溁銎疴澒献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和14个月大男童睿睿的家长,在办公室里看到了让睿睿反复肺炎发作的鈥溩锟鍪租濃斊芾锶〕龅娜楣献悠ぁF渲凶畲蟮囊豢楣献悠ぶ本对4毫米,另两块仅1-2毫米。

  小睿睿的家人告诉记者,20天前孩子吃东西时摔倒呛咳过,当时家里人看孩子不哭闹觉得没啥事。没过两天,孩子就开始发烧,在大庆当地医院确诊为肺炎治疗,出院后病情反复,才赶到哈市就诊。

  鈥溎忝潜鹂凑夤献悠ば。铱鹘肫苁奔洳怀ぃ偻舷氯ィ峙潞⒆硬∏楦现亍b澪☆n=兄芫凳质醯亩呛砜浦魅胃咴唇馐退担捎诙使墓苌形捶⒂墒欤嚎群笠煳锛拙谇唤肫堋R坏┮煳镒韪羝溃赡芤鸷⒆雍粑选⒅舷⑺劳觯换褂械囊煳镌诜尾库溤潱纬筛腥拘遭溔庋库潱鸺谭⑿愿腥尽

  下午,高源主任又为21个月大的小博进行手术,取出了进入右肺下叶支气管内的瓜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童肺炎,“祸起”瓜子》摘要:咳嗽等反应,但由于儿童咳嗽反射弱易呛咳,异物很可能不能及时咳出,短期内没有出现异常反应;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局部炎症、并发症,就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异物进入气管。 俩男童同日手术:祸起瓜子 昨天上午10时...
相关文章玩吐西瓜子的游戏体验刷画的乐趣(原创)
瓜子壳的画为什么儿童忌连壳吃瓜子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