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三年级下册)

青岛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应用题练习卷(二)

2013-09-25  | 步长 彬彬 应用 

  1、一月份有31天,有几个星期,还剩几天?

  2、修路队修一条长1500米的公路,已经修好了300米,剩下的要在6天修完,平均每天要修多少米?

  3、运动场跑道一圈是400米,王叔叔每天坚持跑2圈半。他每天跑多少米?

  4、小丽走一步长约5分米,她从家到学校一共走了540步,算一算,她家到学校大约有多少米?

  5、兰兰身高134厘米,东东比兰兰高5厘米。东东身高是多少厘米?

  6、一盏台灯98元,买这样的5盏台灯大约需要( )元。

  7、一人唱一首歌要用4分钟,15个人合唱这首歌需要( )分钟。

  8、一袋洗衣粉重800克,5袋这样的洗衣粉一共重( )千克。

  9、今年姗姗比彬彬大3岁,5年后姗姗比彬彬大( )岁。

  10、打字员要打一份83页的文稿,前3天打了20页,剩下的要在一星期完成,平均每天要打多少页?

  11、张军家买回一袋大米,平均每天吃2千克,吃了9天后还剩下7千克。这袋大米原有多少千克?

  12、李平向学校图书馆借了一本60页的故事书,借期是一星期,他计划每天看8页,能按期还书吗?

  13、用一根铁丝围成了一个长25厘米,宽18厘米的长方形,这根铁丝至少长多少?

  14、学校新教学楼有5层,每层有3间教室,每间教室安装了6盏日光灯。

  你能根据上面提供的信息,提出2不同的问题,并解答出来吗?试试看,相信你能行!

  问题1: 问题2:

  15、东东有32本画册,送给青青6本后,两人的画册本数就同样多。青青原有画册( )本。

  16、三年级3个班一共修补图书45本,一班和二班修补了28本,二班和三班修补了30本。那么一班修补( )本,二班修补( )本,三班修补( )本。

  17、学校开展"我能行"俱乐部活动。报名参加"乒坛小将"的人数是"校园NBA"的2倍,已知"乒坛小将"的人数比"校园NBA"多21人。报名参加"乒坛小将"的有( )人。

  18、工人叔叔修了7天的路,平均每天修39米,一共修了多少米?

  19、二年级有383人,比三年级多29人,三年级有几人?两个年级有多少人?

  20、小刚有5角3分,买8分一块的橡皮,可以买多少块?还剩多少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应用题练习卷(二)》摘要:修好了300米,剩下的要在6天修完,平均每天要修多少米? 3、运动场跑道一圈是400米,王叔叔每天坚持跑2圈半。他每天跑多少米? 4、小丽走一步长约5分米,她从家到学校一共走了540步,算一算,她家到学校大约有多少米...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小学三年级奥数专题(二十四)和倍应用题浅谈高年级数学应用题教学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