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科学活动《蝴蝶花》教案与反思

2013-09-25  | 蝴蝶 蝴蝶花 出示 

  活动目标:

  观看蝴蝶花,愿意听老师讲述蝴蝶花的特征。

  学说鈥 蝴蝶花鈥

  活动准备:

  1. 教师准备多媒体,电脑等。

  2. 蝴蝶的标本或者图片。

  活动过程:

  1. 把幼儿集中在一起,准备让幼儿认识蝴蝶花。

  2. 欢看蝴蝶花。

  教师打开课件,提问:小朋友们,你们都认识哪些花呢? 鈥 今天阿,老师带着小朋友一起来看一种花,名字叫做蝴蝶花. 接着打开课件,让小朋友看几组图片后,引导二幼观察花,请幼儿说说这花像什么呢? 提问: 小朋友呀看了那么多美丽的花你们觉得老师给你们看的花像什么呢?

  出示蝴蝶的标本或者图片,引导幼儿学说 鈥満ㄢ .先让幼儿看一些别种类型的花,告诉他们这些花分别是什么, 集中小朋友的注意力接着出示蝴蝶花的图片让小朋友得到一定的认识,并学会说蝴蝶花.

  引导幼儿观察并发现蝴蝶花有各种颜色,如紫色、蓝色、红色、等.茎和叶子是绿色的。在出示一些蝴蝶的图片,让小朋友观察蝴蝶和蝴蝶花到底是怎么样的不同呢?等。

  3.带幼儿去户外散步,找找其他的花,说说这些花的茎、叶子是怎么样的。

  课后反思:

  对与这堂课,我发现了很多不足也收到很多老师给我的意见和反馈,比如,我在第二个环节没必要出示别的花,这样反而让小朋友乱了,这个环节可以去拿一盆假花让他们欣赏,亲密接触。然后,在语言上有些不必要的话可以舍去,每看过一些图片后可以让幼儿思考了先,在让他们记住这是蝴蝶花。在介绍蝴蝶花的时候也没有介绍到蝴蝶花的特点,这样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在操作教具上我也有很多的问题,比如不能管自己,而忽略了孩子应该边关注孩子边操作,孩子集中力散了,可以突然声音一轻可以抓住孩子的注意力。尽量把课件分析透彻,别思考过多不必要的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科学活动“蝴蝶花”教案与反思》摘要:儿学说 蝴蝶花 .先让幼儿看一些别种类型的花,告诉他们这些花分别是什么, 集中小朋友的注意力接着出示蝴蝶花的图片让小朋友得到一定的认识,并学会说蝴蝶花. 引导幼儿观察并发现蝴蝶花有各种颜色,如紫色、蓝色、红色、...
相关文章歌曲:蝴蝶花中班音乐活动:蝴蝶花
小蝴蝶花小熊当老师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