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男孩子进行性教育?

2013-09-10  | 上黄 性教育 剑拔 

  上初中的儿子经常上黄色聊天网站,妈妈朱女士焦虑不已,经常烦躁、失眠,寝食难安。昨日,她到武汉市心理医院找儿童青少年心理专家马筠主任咨询,请教如何给儿子进行性教育。

  朱女士告诉马主任,儿子14岁,上初中,学习成绩不错。最近,她发现儿子的QQ上有黄色聊天网站,网页浏览记录上显示,连续几天儿子都登录过这个黄**** 站。朱女士非常生气,很严厉地批评了儿子。儿子却指责她不该私自看自己的QQ,侵犯了他的隐私。网站的账号是同学告诉他的,大家都看过,他不看的话就 OUT了。

  儿子会不会被黄****站误导,过早地开始想男女之情,会不会因为性冲动做出糊涂事?朱女士和丈夫十分担心,对儿子和女同学接触异常敏感,恨不得每天查看儿子的手机有没有跟女同学打电话和发短信,生怕他陷入早恋的泥潭。朱女士强行规定,儿子上网时不能关房门,如果父母不在家不能单独上网,与儿子的关系变得剑拔弩张。

  鈥溛颐切枰远咏行越逃穑扛盟敌┦裁础⑷绾纹舫菽兀库澲炫课实馈B眢拗魅谓樯埽⒆咏肭啻浩冢苑⒂咽侨撇豢幕疤狻H欢彻勰钊眉页ざ孕越逃淠缟睿懦杉页ぜ僮安恢信拢P挠辗⒑⒆釉缌担越逃晌5裉斓哪昵崛松ぴ谝桓鐾耆煌氖澜纭M绲钠占埃馕蹲拍昵崛送耆┞对谟胄杂泄氐耐枷窈臀淖置媲埃页の薹ㄎ⒆咏ㄔ煲桓龃烤晃尬廴镜目占洹:⒆佣孕缘暮闷妗⒊宥际乔啻浩诨峋模改敢鞫惺璧迹馐茄侠餮怪坪脱厦芸垂埽峁赡苁实闷浞础

  对于朱女士的儿子,首先家长不要小题大做,要端正心态,不必把问题想得太严重,加重自己的焦虑情绪;其次,家长在提及性时不必不好意思、有羞耻感,适当的时候可以由爸爸出面,用科学的、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介绍男女之间的生理结构和性常识,帮助他正确认知。其实,孩子上黄****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好奇,一旦这种好奇被揭开,看似神秘的问题变得平常了,孩子心里的好奇和冲动自然而然就消除了。

  小贴士

  家庭性教育可以这样来

  路如果觉得性教育很难开口,不妨买一些相关的教育书籍放在显眼的地方,让孩子主动阅读。既避免了尴尬,也同样可以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路与孩子一同洗澡,通过相互搓背、聊天,可以增加父子、母女之间的感情交流,建立起更融洽的亲子关系,也可以自自然然地展开性教育。

  路父母可以与孩子一同观看性教育影片,在观看中通过讨论、讲解向孩子传授性知识和解答一些常识性的问题,把健康的性观念、性知识在不知不觉中传授给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男孩子进行性教育?》摘要:过早地开始想男女之情,会不会因为性冲动做出糊涂事?朱女士和丈夫十分担心,对儿子和女同学接触异常敏感,恨不得每天查看儿子的手机有没有跟女同学打电话和发短信,生怕他陷入早恋的泥潭。朱女士强行规定,儿子上网...
相关文章性教育也应该从零岁开始幼儿园里的性教育实践
5岁,性教育启蒙最佳时期男孩子各项能力的培养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