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安全教案:假期里的安全(2)

2013-07-31  |  

  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说一说一些相应的做法和措施。

  出示图片一:打雷时闪光容易击中电线,如果发生这样的事应该怎么办呢?

小班安全教案:假期里的安全(2)

  出示图片二:大树湿湿的,也容易被雷电击中,下雨天我们能躲在大树下面吗?

小班安全教案:假期里的安全(2)

  出示图片三:外面在打雷下雨时,我们在家里应该怎样注意用电安全呢?

小班安全教案:假期里的安全(2)

  教师小结:

  暑假容易下大雨,小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能躲到大树的底下,大树下很不安全。小朋友也不能躲到电线杆旁边或者电线杆底下,这些地方非常的不安全。下了大雨一定要把窗户关掉,也要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不能接打电话,尽量不要用电器,这些也不安全。

  三、小结活动

  1、暑假里小朋友在家要注意许多的安全,今天我们学习了在暑假里防溺水和防雷电的安全,老师请小朋友自己说一说,你在家里会怎样保护自己。

  2、小朋友们在家里过暑假的时间很长,小朋友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每天都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家里开开心心地生活,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你们会做的事情,到下个学期回来你们就是中班的哥哥姐姐啦。

 >> 小班安全活动教案:一个跟着一个走

 >> 小班安全《交通安全要记牢》教案与反思

 >> 大班安全教案《过马路》

 >> 小班安全教案 乘车的安全

 >> 小班安全教案 紧急信号响啦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