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暑假作业:小学语文题出甲骨文

2013-07-04  | 甲骨 奇葩 小明 

  又到了每一年的暑假,你还记得你当年读书时暑假最难忘的是什么吗?夏日的蝉鸣?黄昏时和小伙伴们的游戏?暑假保留大戏《还珠格格》?但是有一种回忆比这些都要难忘,那就是可以破坏无数学子假期好心情的暑假作业。

  你是不是也曾在做到一道题的时候感慨老师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创意,是不是也曾激动得想撕掉作业本,但最终还是在暑假最后几天急急忙忙地赶完了作业?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许许多读者的孩子都在读小学了,那你孩子的暑假作业和你们当年的有何不同呢?当他们问你怎么解答这些暑假作业的时候,是不是让你想起了读书时的噩梦?

  记者为你搜集了一些或奇葩或有创意的暑假作业,快来看看和你们那时的暑假作业有何不同吧!

  这些古怪的小学暑假作业 你会吗

  这些作业太奇葩

  昨天,网友鈥溦哉哉哉哉约崆库澨鲆坏佬⊙昙短饽浚训怪谏P×嵛市∶鞯隽思柑跤悖∶鞔穑衡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鈥澢胛市∶鞯隽思柑跤?

  这是她侄子暑假作业中的一道题目。该网友以为此题是脑经急转弯,小明应该没有钓到鱼。但书后答案竟是23条。对于这个答案,该网友百思不得其解,记者也没有弄清楚答案是怎么出来的,聪明的读者,你知道吗?

  语文题里连甲骨文都出来了

  记者在永川区一家书店,发现在一本五年级课后辅导书中,一道鈥溞匆恍粹澋奶饽浚萌朔⒒琛

  题目中给出了一个表格,里面有鈥溔这濃溤骡澚阶植煌捶ǎ直鸲杂︹溋ナ殁潯⑩溄鹞拟澋炔煌痔濉⑩湽昙租澋仁樾垂ぞ吆筒煌切枰菀丫谐龅牟煌捶ǎ闯龆杂Φ某蜃痔寤蚴樾垂ぞ摺

  大一工科女搞不懂小学数学

  刘杨是重庆大学[微博]城市科技学院一名大二学生。说起那些鈥溊兹蒜澋氖罴僮饕担跹钜苍龅焦

  去年暑假,她在家给一年级的妹妹辅导数学。刘杨是一名学习机械的工科生,平日和数学打交道最多,辅导小学数学应该不在话下。

  但这名工科女却被一道小学数学题难住。刘杨说,连题目的意思都没明白。

  3年级学生作业1/3是英语

  吕霞的女儿现读小学三年级。她说,《暑假生活》里的内容,至少1/3是英语。她的孩子从未接触过英文。女儿经常拿着作业本,跑到吕霞跟前,询问英语题。

  吕霞英语水平只能应付基本题目。一旦遇到难题,她就只能安抚女儿,先等等。转身,吕霞打开电脑,上网搜索。吕霞说,孩子这么小,出英语题,有何意义?(记者 周云)

  踢足球成作业?这个可以有

  这些作业值得赞

  一些非书面假期作业,更能提高孩子素质

  7月5日,永川各小学将进入暑假模式。不少小学生或外出旅游,或忙于走亲串门。

  孩子玩得再嗨,家长[微博]也要记得提醒孩子,别忘了还有暑假作业。记者搜罗了永川城区各学校布置的非书面假期作业。

  汇龙小学

  为一本书写一句广告词

  学校教科室主任刘杨华说,暑假学校给每位孩子发了一份阅读成长档案。每位同学可在学校提供的书单当中,任选一本书进行阅读。

  假期,每位同学可以将读后感写在档案上。此外,父母也要参与阅读、签字,并写上感想。刘杨华说,家庭阅读,有互动,对孩子阅读能力提升很有帮助。

  档案上,学校为高中低年级三个阶段的学生设计了不同问题。低年级学生以摘抄和模仿为主。高年级加入了思考题,如为这本书写一句广告词。

  上游小学

  做家务事并弄成生活小报

  家务事可以是煮饭、洗自己的小件衣物、自己打扫整理房间等。德育处主任蒋宗凤说,做家务,主要为了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

  每年,上游小学会举行家政比赛。此举主要是为了增强学生与家长,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系。这项暑假作业,学生可通过拍照或生活小报的形式展现。

  红河小学

  在家里面或户外练习垫球

  学校为学生配备了足球。假期,学生可在家里面或户外练习垫球。德育处主任阳雪梅说,足球可以增强学生的体魄,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开学后,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垫球比赛,看谁垫得多。所以,同学们千万别偷懒哟。

  萱花小学

  进粮食工厂体验并写心得

  假期,每位学生要参与节约粮食行动,走进粮食工厂,亲身体验。德育处主任杨吕说,主要是想让学生懂得如何节约。每位学生要用文字记录下感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奇葩暑假作业:小学语文题出甲骨文》摘要:也许许多读者的孩子都在读小学了,那你孩子的暑假作业和你们当年的有何不同呢?当他们问你怎么解答这些暑假作业的时候,是不是让你想起了读书时的噩梦? 记者为你搜集了一些或奇葩或有创意的暑假作业,快来看看和你...
相关文章篆文种类书法中国史-先秦
越过终线书法史论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