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作业“大变脸”

2013-07-03  | 假期 作业 各科 

  一年一度的暑假如期而至,如何布置假期作业,是摆在教师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教师总是担心学生因为放假而荒废了学业,希望能把假期作为教学的延续;学生好不容易盼来假期,怎样玩才是最关心的事。师生不同的心态决定了作业布置与完成质量的矛盾必然存在。

  那么,假期作业到底该怎么布置?教师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作业布置总量

  假期作业总量宜少不宜多,追求质量而不在于数量。可以实行弹性自选的形式,有些项目是必须完成的,有些项目是可自主选择的,视兴趣而定。与其随便应付每项作业,还不如认真完成其中几项。把学习自主选择权交给学生,他们反而会认真对待。

  作业设计内容

  各科教师应事先做好沟通,设计跨学科的综合性作业,让学生对所学的各科知识融会贯通,真正体现素质教育。比如,用作文形式写出解决某一数学难题的艰难经过;用画的形式记录假期某一天的旅行,表现自己的快乐;用比赛的形式与家人一起玩用扑克牌算24的互动游戏等。

  作业完成形式

  提倡学生在假期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而抄写计算类作业可以适当减少。如:掌握一项家务技能、当城市义工、外出旅游等,教师可事先设计表格,对学生的各项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登记和量化,适时给予成绩加分,让孩子深切地感受到实践的鈥準祷葩潯

  作业设计人员

  在放假之前,教师可以向一些家长[微博]了解对假期作业的看法,也可以邀请一些比较热心的家长或学长,以过来人的感受来提建议、出点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合力,让作业的形式更易操作、更富趣味、更有价值。

  作业展示平台

  当作业的形式悄悄鈥湵淞斥澓螅С踝饕导觳樾问揭惨孀鸥谋洌瓿傻淖饕挡荒芙簧侠淳退懔耸拢欢ㄒ峁┱故镜钠教ǎ醚械解溛蜮澯兴怠

  如班队会上,让学生介绍假期的所得所感;举行班级鈥溂文昊澔疃故咀约涸诩倨谘У降牟乓眨唤岷鲜导逖椋芯孔芙幔P唇ㄒ槭椋怀鲆黄谡拱澹盘恋氖殖ǎ患笆钡闫雷魑模≡裼判阆白魍萍龅礁骼嗝教甯杩牵醚谐晒Ω小

  总之,作业鈥湵淞斥潱嘌斡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假期作业“大变脸”》摘要:盾必然存在。 那么,假期作业到底该怎么布置?教师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作业布置总量 假期作业总量宜少不宜多,追求质量而不在于数量。可以实行弹性自选的形式,有些项目是必须完成的,有些项目是可自主选择的,视...
相关文章寒假作业 淘米、洗菜、擦皮鞋我给作业批改“变脸”
语言《假期趣闻》假期的精彩将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