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师大版英语第四册:Lesson11说课(郝秀丽)

2013-05-17  | 英语 展现自我 句型 

  我说课的内容是辽师版小学《快乐英语》第四册第二单元第十一课第一部分Learn to say 。

  一、说教材

  1、教材的地位及作用:

  本课是由How many所引导的特殊疑问句,也是围绕着情态动词can所组成的句子展开的,针对本单元中前四课知识的延伸,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学生通过学习,努力展现自我,勇于展现自我,培养学生具有鈥 I can do it鈥澋木瘛

  2、教学目标:

  新英语课程标准指出,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小学阶段的英语课主要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建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为英语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根据教材内容以及学生认知水准,我确定以下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让学生学会并运用句型:How many鈥︹Γ垦剩⒂镁湫外 I can鈥︹︹溔セ卮稹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仔细观察的能力,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

  (3)情感目标:激发学生积极的情感,培养合作和创新精神,增强竞争意识。

  3、教学重点与难点:

  根据《英语新课程标准》的要求以及本课在教材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我确定本课的

  教学重点:让学生学会用句型How many鈥︹Γ垦剩⒂镁湫外 I can鈥︹︹溔セ卮稹

  教学难点:引导学生观察名词单数形式与复数形式的变化之所在,弄清它们的发音。

  4、学生情况分析:

  (1)学生能用情态动词can造句,有一定得听、说、读、写的能力。

  (2)学生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在教师和图片的帮助下,能进行简单的描述和对话。

  (3)学生对计算机呈现新内容的形式感兴趣,对游戏角色的扮演等活动有很高的兴趣。

  (4)小学四年级学生喜欢在玩中学,在玩中记,学生能完成课程标准所要求完成的一级应该完成的标准。

  二、说教法、

  按照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本课教材的特点,我设计了以下的教学方法:

  1、创设情景法:结合学生生活实际,使学生在语言情境中感知、理解英语的意义。

  2、主体参与法:通过大量的二人、四人、六人操练,给学生更多动脑动口的机会,体现主体性。

  3、活动教学法: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在活动中用,发展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三、说学法

  在学法上,把重点放在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上,根据小学生特点,采用自主学习法,探究法,迁移法。

  四、说程序

  结合学生的认知状况,我打算用以下四个教学环节来完成本课的教学。

  (一)第一环节:Warm-up(热身阶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辽师大版英语第四册:Lesson11说课(郝秀丽)》摘要:材内容以及学生认知水准,我确定以下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让学生学会并运用句型:How many……?询问,并用句型 I can……去回答。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仔细观察的能力,表达能力和表演能...
相关文章Unit3 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小学五年级英语教学计划
五年级英语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卷英语能力提升班教学计划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