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2013-05-17 作者:李冬梅 | 教研 实实 校本 

  我们马仲小学的校本教研工作,依据市、县教育局、小教部的工作意见,从我校实际出发,以校本培训为依托,深入开展教学研究,认真开展 鈥溞P9巍⑷巳斯巍⑻焯旃吴澔疃徒淌竟疃龅搅司拇蛟旖淌Χ游椋嫣岣吡私逃柿浚1窘萄泄ぷ饔辛诵碌耐黄啤>咛骞ぷ髯芙崛缦拢

  一、抓课例研讨 共享经验 共同成长

  根据铁岭市鈥溞P9危巳斯危焯旃吴澔疃奈募笾贫ǔ隹刹僮鞯摹⒖蒲У摹⒑侠淼氖凳┓桨浮⒒疃苹⒀?己吮曜肌⒔淌己吮曜肌⒀越淌ζ兰郾曜肌⒔淌Χ越淌ζ兰郾曜嫉认喙刂贫龋沟梦倚9位疃靡运忱梗⑷〉昧艘欢ㄐЧN颐堑木咛遄龇ㄊ牵

  (1)每位教师根据自己所教的学科上一节公开课,学校领导和家长观摩,学科组成员必须参加,但不得停课,听课教师要认真记录,要就所听的课反思,和作课教师交流。

  (2各校推荐学科优秀教师进行了各片教研。

  (3) 镇级教研会在中心小学召开,我校每学期都进行一次大型教研会,(镇级教研会的安排除了教师参加,每次教研都有领导参加,)尽管刚开始参加时一些领导也有负担,但还是带着压力承担了起来,实践证明这种做法非常有益:领导参与课堂,激发了教师们的积极性,在备课的过程中大家共同研究,教研氛围更浓了,同时在互相帮助中也增进了同事们的友情,)

  上学期廉旭锋、付文娟、马驰、林楠楠四位教师分别就数学、语文、品社、科学学科做课,张树新、王丽光(领导)高宁、马显龙、李树成、王海芝分别进行说课,教研员就《怎样说课》《怎样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做了讲座,各校周一组织教师讨论,从反馈的情况看,本次教研会大家都有收获。

  本学期3月31日,我校召开了镇级教研会,鈥準У募扑隳芰Σ睢⒂镂牡幕鄄还坏鹊肉 问题安排了廉旭锋、王艳萍、苏方、冯伟四位老师做课,高秀芳、刘连成两位主任进行说课,讲座是《如何进行听课和评课》(结合市里基本功要求算是培训吧)

  (4)校长进课堂活动

  在鈥溞3そ翁迷骡澔疃校倚A斓及嘧映稍保òㄖ胁懔斓迹┤忌钊氲娇翁媒萄У谝幌撸旃愦蠼淌劬嵘褡ソ萄Вぬな凳底コ9妫狈⒒幼约旱囊滴裉爻ぶ傅几鞣中9ぷ鳎镏昵嘟淌】斐沙ぃ嫣岣吡搜5慕逃萄е柿俊

  每学期期初,校长冯景志都亲自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教学工作。同时带领各位领导,分头进入课堂,做到每课一评,和教师共同研讨课堂教学技巧,针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以及对新课改的理解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大大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调动了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积极性。(本学期的校长进课堂活动说一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扎扎实实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摘要:课,听课教师要认真记录,要就所听的课反思,和作课教师交流。 (2各校推荐学科优秀教师进行了各片教研。 (3) 镇级教研会在中心小学召开,我校每学期都进行一次大型教研会,镇级教研会的安排除了教师参加,每次教研...
相关文章校本教研教师问卷校本教研管理制度
立足校本教研 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教师,在校本教研中成长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