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民族节日》教学设计

2013-05-17  | 火把 多彩 汉族 

  一、 组织教学

  1、 律动《爱我中华》

  2、 师生问好

  二、 新授

  1、 导言:56个民族,56朵花,56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我过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族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共同创造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每个民族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异彩纷呈的民族风俗。哪个民族的人口最多呢?生答:鈥満鹤邂潯:鹤逵心男┟褡褰谌漳兀可卮稹=裉欤鲜痛齑蠹易呓偈褡逍值芙忝玫募蚁缛タ匆豢矗且黄鸹抖冉谌铡

  2、 板书课题

  3、 看大屏幕出示的火把节图片,请同学说出是什么节日,并说一说哪个民族的节日,还可以说一说自己知道的关于火把节的来历等。

  4、 看书中对火把节是怎样描述的。让学生自学或者讨论一下。

  5、 让学生说一说,通过自学,知道了什么?

  6、 板书火把节的时间,以及哪些民族欢度火把节。

  7、 请学生一起观看火把节的现场视频。

  8、 出示泼水节的图片,让学生自学书中泼水节的知识。

  9、 回答泼水节的日期,以及泼水节是哪些民族的节日,人们怎样过泼水节。

  10、 观看泼水节现场视频。

  11、 请同学和老师一起过自己的泼水节。有吹,跳,泼水的等等。

  12、 出示周总理和傣族人民一起欢度泼水节的图片。

  师:请同学说说表现了什么。我国少数民族人民大多居住在内蒙古、甘肃、青海、西藏、新疆、宁夏、云南等地,这些地方大多位于祖国的边疆,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少数民族人民世代为保卫祖国边疆,建设祖国边疆而奋斗,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祖国才更安定、团结、繁荣、富强。

  13、 师:同学们,由于时间的关系老师对其它少数民族的节日就不一一详细的介绍了,下面请同学们把课前搜集到的关于少数民族传统节日的资料到前面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三、 同学们,你们真棒,老师真为你们骄傲,老师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就会和少数的民族兄弟姐妹们一起去建设祖国的未来。下课。

  板书:各民族照片围成一个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丰富多彩的民族节日”教学设计》摘要:节的时间,以及哪些民族欢度火把节。 7、 请学生一起观看火把节的现场视频。 8、 出示泼水节的图片,让学生自学书中泼水节的知识。 9、 回答泼水节的日期,以及泼水节是哪些民族的节日,人们怎样过泼水节。 10、 观...
相关文章沪教:《泼水节的怀念》教学设计小班“开展有民族特色的幼儿体育活动的实践
幼儿节日教育北师大:《多彩的夏天》教学设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