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活动《校外活动》案例与反思

2013-05-09 作者:谢红玲 | 活动 社会 一人 

  活动设计背景

  活动背景是让幼儿教育与游戏结合一起,注重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在活动中思考,老师除了教学形式以外,还让幼儿通过观察,思考,表达等方式进行知识学习能力培养。

  活动目标

  1,通过做游戏在活动中能够互相帮助,使幼儿逐渐养成团队意识。

  2,让幼儿在这次郊游中活动中都能积极参与一些户外活动以此可以锻炼身体。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让幼儿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团结友爱。 难点:预防个别幼儿乱跑。

  活动准备

  确定活动地点,前往路线,并提前准备好活动所需物品(列:垫子,零食,及备用药箱)

  活动过程

  游戏《老鹰抓小鸡》为多人游戏,游戏方法为:游戏开始前先分角色,选一人当鸡妈妈一人当老鹰,其余当小鸡,小鸡依次在鸡妈妈后面牵着衣襟排成一队,老鹰站在鸡妈妈对面,做好抓小鸡的姿势,游戏开始时,老鹰叫着追赶小鸡的运作,鸡妈妈后面的小鸡很惊恐,鸡妈妈极力保护身后的小鸡,老鹰叫着在转圈圈去捉小鸡,众小鸡都在鸡妈妈身后左躲右闪.通过这个游戏来发展幼儿的灵敏性和协调能力,培养幼儿与幼儿之间的合作.

  教学反思

  在让幼儿校外活动前,老师要特别在乎幼儿活动过程中对于参与游戏的积极性,还有重要的思想

  教学方法,引导幼儿如何学习团结一致,互相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活动“校外活动”案例与反思》摘要:幼儿乱跑。 活动准备 确定活动地点,前往路线,并提前准备好活动所需物品列:垫子,零食,及备用药箱 活动过程 游戏《老鹰抓小鸡》为多人游戏,游戏方法为:游戏开始前先分角色,选一人当鸡妈妈一人当老鹰,其余当...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活动:花儿好看我不摘幼儿教育案例分析
蒙班周活动预设表秦皇岛建5个儿童校外活动教育基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