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现实生活中各种变化的影响

2013-05-08  | 现实 生活 节制 

  以理收心,节制财货私欲,努力把精力放在事业和工作上,节制对名利的奢望;掌握必要的养生手段,节制色欲;消除嫉妒心理,善于宽恕曾伤害过自己的人,原谅他人的过错等,是实现精神超越现实的基本要求。嗜欲太多,过于看重名利钱财,嫉贤妒能,心胸狭窄,必然会使自己陷于过于繁杂、焦躁不宁的异常情绪之中,在心身健康方面付出巨大的代价。

  在不少场合,超越是一种克服负性情绪产生的有效方法,有人称它为人生真正的潇洒。精神上的每一次对现实的超越,可以说是自我的一次再生。

  人首先具有现实属性,即受制于现实,依赖于现实,受现实生活中各种变化的影响。与此同时,人还具有超越现实的属性,即正视复杂的现实环境,以宽宏的气度去容纳社会、超越自我、理解差异。所以,现实方式和超越方式是人应该具有的两种基本生活方式。

  即便是现代社会,总有其一定的局限性,远不可能十全十美,尽如人意。各种愚顽和迷信仍然存在,科学也经常出错,不少事物或事实未被人们所认识,甚至被人们由于感觉失真形成的观念所扭曲。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有很大的偶然因素,成功有时完全是一种机遇。生活在现实环境中的人,为了尽可能避免异常情绪的产生,在某些情况下,应让精神情绪超越现实,跳出贫乏有限的狭窄范围来看待周围事物,以豁达的胸襟,容纳百川的宽宏气度来对事对人,把生活过得怡悦从容、潇潇洒洒,摆脱外界烦杂之事的干扰和内心的苦闷。

  要超越现实,就必须站在一个较高的层次上,把具体事物放到系统中或大范围内去思考,冲破现实对人的制约,冲破自己思想上的局限,不必为虚荣和名望的高低而伤神,更不必为利禄的大小而沮丧。虽然鈥湷H瞬豢晌抻指床豢晌拚潱⒁夥乐乖幽钐啵撸跚岵槐匾木窀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受现实生活中各种变化的影响》摘要:变化的影响。与此同时,人还具有超越现实的属性,即正视复杂的现实环境,以宽宏的气度去容纳社会、超越自我、理解差异。所以,现实方式和超越方式是人应该具有的两种基本生活方式。 即便是现代社会,总有其一定的局...
相关文章应密切数学与现实世界的关系从古到今话交通(一堂公开课)
从古到今话交通交通的发展历史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