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汽车

2013-05-08  | 正方 教案 美术教案 

  一、活动目标

  1、认识红、黄、紫三种颜色,学习使用彩色笔在一定的空间内涂色。

  2、观察教师的示范,探索学习顺着一个方向细心地使用不同颜色的蜡笔涂色。

  3、乐意使用各种不同的颜色涂色。

  二、活动准备

  1、幼儿用书人手一册。

  2、每人一盒彩色油画棒。

  三、活动过程

  1、迁移使用蜡笔的经验。

  教师引导幼儿观察幼儿用书,说说:书上有什么?汽车是什么颜色的?我们怎样做才能使这辆汽车变得比较漂亮呢?

  教师:鈥溞∨笥严氲姆椒ǘ伎梢允蛊当淦痢N乙灿幸桓龇椒ǎ褪怯貌煌丈挠突舾荡┥掀恋囊路b

  2、引导幼儿观察画册第9页图形。

  提问:画册中有几种图形?圆形是什么颜色?正方形是什么颜色?长方形是什么颜色?

  除了有图形,你们还看到什么?小汽车,好看吗?现在,我们把它装饰漂亮,好吗?怎么装饰,要按要求来。你们看,汽车的什么地方是圆形?什么地方是长方形?什么地方是正方形?圆形的轮胎要涂红色,正方形的窗子要涂黄色,长方形的车身要涂紫色。

  3、幼儿操作活动。

  (1)教师提出涂色要求:

  ① 要顺着一个方向涂色。

  ② 涂色过程中要经常更换自己手中的蜡笔,让自己的颜色更加漂亮。

  ③ 注意尽量不要涂到外面。

  (2)幼儿进行绘画活动。教师观察幼儿是否顺着一个方向涂色,提醒大家细心地给汽车涂色。

  4、音乐游戏:开汽车。

  大家一个跟着一个排成一队长汽车,听着音乐边歌唱边向教室外开去。

  四、活动结束

  1、评价

  2、总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汽车》摘要:么?汽车是什么颜色的?我们怎样做才能使这辆汽车变得比较漂亮呢? 教师:小朋友想的方法都可以使汽车变漂亮。我也有一个方法,就是用不同颜色的油画棒给汽车穿上漂亮的衣服。 2、引导幼儿观察画册第9页图形。 提问...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教案《热闹的池塘》我喜欢的汽车两创造性美术教案(小班)
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小班美术教案:装饰节日帽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