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品德与生活:《二年级生活什么样》第二课时 教案

2013-05-08  | 课时 加油 年级 

  活动目标:

  1、通过一系列教学活动的设计,让学生了解二年级的学习生活情况,增强对新生活的信心和向往。

  2、感受周围的人对自己的关心和期望。

  设计理念:

  品德课程具有活动性,老师应该把自己定位为活动的启发者、合作者、引导者,学生应是学习的主体,这样的品德课堂才更民主、平等。让学生通过参与实践活动,进行体验性、探究性学习,以看、听、说、写的活动的过程渗透活动目标,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观念。

  活动准备:

  1、了解二年级学生的学习及其生活环境,邀请几位二年级学生、各科老师参与课堂。

  2、邀请几位家长说说对孩子上了二年级的期望,拍成视频。

  3、准备多媒体课件、用KT板或卡纸制作标有二年级学生、科任老师、同伴以及家长标志的鈥溂佑驼锯潯

  课时安排:

  1课时

  活动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

  师:同学们,前几天我们参观了二年级哥哥姐姐生活和学习的地方,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播放照片)大家是不是很想快点成为二年级的学生呢?那我们要更加努力,使自己变得更能干才行。今天,我们来成立一个班级加油站,让许多关心我们的人为我们加油好吗?

  二、制作班级加油站。

  第一环节:二年级老师、学生代表的建议

  1、师:首先,老师邀请了几位重要的客人,你们猜猜他们是谁?今天,二年级的科任老师以及二年级的学生代表来到我们的课堂,给大家带来了二年级的具体希望和建议,大家掌声欢迎他们!

  2、以小组为单位交流。

  3、二年级的老师、二年级的哥哥姐姐对你说了些什么?指名汇报。

  4、谁的建议对你最有帮助呢?请你挑选一张便利贴写一写吧!写好之后请把便利贴张贴在相对应的加油站上。

  第二环节:同伴的鼓励

  1、师:这一年,我们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我们一起生活、学习、游戏,一起进步,真快乐!想不想给你的好朋友加加油、鼓励一下他,让他在二年级时表现得更好呢?请一对一找一个手拉手的好朋友,然后互相提出有帮助的建议吧!

  2、学生自由组合,互相鼓励。

  3、你对你的好朋友说了些什么?或者你的好朋友给你提了哪些建议?指名汇报。

  4、请你选择自己喜欢的表达方式用便利贴写下来吧!写好之后请张贴在鈥溚殁澅曛镜募佑驼旧稀

  第三环节:家长的期望

  1、师:我们快要上二年级了,二年级的哥哥姐姐、老师、同学都给我们加油了,那你认为还有谁是最想为我们加油的呢?对啊,就是最爱我们的爸爸妈妈!(播放家长视频)

  2、想不想知道你的爸爸妈妈对你有什么期望呢?林老师在课前已经拜托家长以书面形式写好了对你的期望。请打开信封,阅读家长写的小纸条。阅读后请把纸条张贴在写有家长标志的加油站上。

  3、师随机朗读几张。同学们,读了家长写给你的期望,你有什么想说的?指名汇报。

  三、延伸:

  师:有这么多关心我们的人为我们加油,一(4)班的同学真幸福!二年级的生活真让人期待啊!要是上了二年级,你最想做些什么事呢?小组交流一下吧!汇报。

  四、小结:

  师:同学们,相信你们都很期待着二年级的生活,老师祝福你们,上了二年级以后学习更上一层楼,各方面都取得飞跃的进步!我们一(4)班这个大家庭更加的团结友爱!下面请大家有序地欣赏班级加油站,以此来督促自己,上二年级后能做到自我约束,争取更大的进步,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品德与生活:“二年级生活什么样”第二课时 教案》摘要:样的品德课堂才更民主、平等。让学生通过参与实践活动,进行体验性、探究性学习,以看、听、说、写的活动的过程渗透活动目标,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观念。 活动准备: 1、了解二年级学生的学习及其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小学一年级《品德与生活》期中试卷小学一年级《品德与生活》期中试卷
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语言发育最佳年龄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