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学教案:《多彩的袜子》

2013-05-08 作者:张少梅 | 袜子 好朋友 小脚 

  一、活动目标:

  1、幼儿感受袜子的不同用途和特征。

  2、在游戏中能为袜子配对,逐步形成鈥溗澋母拍

  3、尝试自己整理袜子,体验劳动的乐趣

  二、环境创设:

  1、各种颜色、形状、大小的袜子打乱后分别放于5、6个篮子里(与幼儿人数相等)

  2、质地、颜色、形状、大小不同的袜子若干双(教师用)

  三、活动过程:

  (一)找朋友

  1、 小朋友,你们有没有自己的好朋友呀?来告诉大家你的好朋友是谁好吗?(幼儿回答)有了好朋友你们觉得怎么样?(幼儿泛谈)噢,不孤单了,和好朋友一起做游戏、玩玩具真开心!

  2、 来,我们跟着音乐一起去找好朋友吧!复习音游《碰一碰》

  (二)袜子好朋友

  师:找到了好朋友了吗?和好朋友一起找个好地方坐下来。教师与幼儿席地而坐

  1、 小脚有没有好朋友呢?(幼儿泛谈)今天老师把小脚的好朋友也请来了(取出装有各种质地、大小不等袜子的盒子并做摇摆状,请幼儿猜猜里面有什么宝贝)

  2、请一幼儿上来把手伸进去摸摸到底是什么?最后取出来,是袜子!

  3、感受袜子。我们来摸摸,觉得怎么样?(滑滑的、软软的、鈥︹Γ

  4、在小朋友的身上也藏着一个宝贝,你们找找看是什么。(幼儿从口袋里拿出袜子)

  幼儿回答:我的好看、我有花边的、我的上面有三角形、我的袜子上有一点一点的。

  5、用途。哦,原来我们的袜子上有花纹、有图案、还有美丽的花边,真好看!那么为什么我们要穿袜子呢?

  幼儿:穿上袜子脚就不冷了、小脚很干净,不会脏的、我穿的袜子很漂亮的鈥︹

  老师小结:原来穿袜子可以保暖、把小脚保护好、穿上袜子很卫生,让脚变得干干净净的、袜子还很漂亮,穿在脚上很美。(提醒幼儿每天要换洗袜子)

  6、 配对。老师也穿了漂亮的袜子给你们看看好不好?(教师脱掉鞋子,一只脚穿着袜子,一只脚未穿)老师的袜子漂亮吗?

  幼儿:老师怎么只穿了一只袜子啊?老师少穿了一只袜子

  老师:哦,原来袜子要两只一起穿的,那我得穿上另一只。(取一只小袜子套在脚上)

  幼儿:不对、太小了、要一样大的

  老师:原来大小也要一样啊,那再换一只吧(再取一只大小合适,但图形不同的袜子,让幼儿分辨。帮助幼儿自然地理解了什么是一双袜子,在直观体验中领会袜子大小匹配、成双的含义)

  (三)幼儿操作、配对

  师:刚才小朋友只拿了一只袜子,那另一只在哪里呢?原来它藏起来了,我们找找看好吗?幼儿操作,给袜子配对(每位幼儿整理一双袜子,并把它叠整齐)。

  老师:小朋友整理得真好!回家以后也帮助妈妈整理袜子,做一名爱劳动的好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科学教案:“多彩的袜子”》摘要:告诉大家你的好朋友是谁好吗?幼儿回答有了好朋友你们觉得怎么样?幼儿泛谈噢,不孤单了,和好朋友一起做游戏、玩玩具真开心! 2、 来,我们跟着音乐一起去找好朋友吧!复习音游《碰一碰》 二袜子好朋友 师:找到了...
相关文章多彩的袜子小班科学活动:多彩的袜子
小班主题教案:袜子娃娃幼儿园小班教案:袜子娃娃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