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体育:《30米快速跑》课堂教学实录

2013-05-08  | 进一 课堂 创编 

  师: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你们最喜欢做什么?为什么呀?

  生:做游戏

  师:老师刚创编了一个找朋友的游戏,你们想不想和老师一起来做这个游戏?

  生:想(学生积极地和老师一起投入到游戏当中去)。

  师:下面让我们在一起来做一段韵律操吧,从而达到热身的目的。

  师:同学们在游戏中都找到了自己的朋友,今天老师给你们介绍一位新朋友,你们想不想认识它?(报纸)

  老师:同学们都知道,通过看报纸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增长知识,所以它是我们每个人的好朋友,同样,一张旧的报纸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今天我们就和它一起去找快乐,首先,咱们先比一比谁的本领大,看谁贴报纸跑30米报纸没掉下来,谁的本领就大。这样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到速度快报纸就掉不下来,我又进一步引导学生把报纸对折,缩小再试,从而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提高跑的速度。

  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游戏

  师:同学们刚才老师发现你们的本领可真大,老师想你们还有更高的本领,现在就动起你们聪明的小脑袋瓜,看看你们都能创编什么样的游戏。(这一环节主要是给学生自主空间,满足学生的好奇心,同时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通过展示,让学生体验成功,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同时选一组游戏进行比赛,进一步提高学生投准的能力及竞争意识。)

  师:同学们,秋天到了,小动物们都快乐地出来玩耍,下面让我们和小动物们一起做摸尾巴的游戏好吗?

  生:好

  师:咱们看一看都有哪些小动物?(于是师生听音乐在欢快的气氛中模仿小动物进行游戏。进一步让学生感受到一张报纸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师:创设情境,同学们现在是不是有点累了,下面就让我们乘上小白船,一起到银河里去放松吧!

  生:好(于是同学们在音乐的伴奏下尽情地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从而达到放松目的。)

  师:小结,师生再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体育:“30米快速跑”课堂教学实录》摘要:一位新朋友,你们想不想认识它?报纸 老师:同学们都知道,通过看报纸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增长知识,所以它是我们每个人的好朋友,同样,一张旧的报纸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今天我们就和它一起去找快乐,首先,咱们...
相关文章正确把握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节奏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改革方案
谈小学自然课堂教学中的“教师、媒体、学生浅谈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