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进行听力筛查的医疗机构(2)

2013-05-03  |  

  宝宝迟说话与听力障碍引起的说话困难的区别

  常有妈妈对宝宝迟迟不肯说话感到疑惑,而怀疑是不是自家宝宝听力有问题。这里,我们有一个方法,可以区别宝宝是否是因为听力问题引起的说话困难。

  如果宝宝的听力有重度障碍,那他根本就不会讲话。如果宝宝的听力有轻度障碍,那宝宝对大人的指示就不会理解,并会显得很木讷。

  如果宝宝的听力没有问题,只是开口的时间比较晚,那他就会听得懂大人的指示,并表现出服从命令。这样的宝宝,只要耐心教导,说话是迟早的事。

  听力问题的发现越早越好,居家自我检测方便又快捷,宝宝的健康是妈妈心中的头等大事,愿妈妈们都有一个快乐、活泼的宝宝。

  我在宝宝的耳边不小心大吼了一声,不知是否会影响他的听力,是否要去测试一下,看看医生?

  应该不会影响他的听力。如果你担心的话,还是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的。

  女儿两天前从大床上摔下来,当时其它反应均正常,但昨天发现她对声音没反应,叫她,用摇铃逗她都没反应。而在这之前,她已经对叫她名字有响应了。

  如果摔下来没有呕吐昏迷,就不用担心。但还是要送宝宝去医院看一下,以确定没有其它问题。

  宝宝出生时在妇产医院做听力测试没通过,后来一个月时又做了一次还是没过,医生配了点药。而后我们又去其它医院做了脑干听觉诱发电位测试,结果为一只耳有问题要求补充维生素B1、B6、叶酸以促进神经发育。请问宝宝应服用哪些药,听力会不会好转?

  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一定要按医生的要求定期复查,监测听力发育情况,这很重要。如恢复正常,还要复查几次,如确有问题,必要时可配助听器,以免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社区卫生服务所。因为就在家旁边,所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人员和妈妈、宝宝都很熟悉,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和社区卫生人员打起了交道。这是儿童保健机构中的第一道防线。新生宝宝28天以后应在儿童保健门诊进行系统观察,费用约为10-20元。听力筛查也包括在其中,是不单独收费的,所用的器具为响板和圆舞板,

  各区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宝宝打预防针和进行体检是在这些保健院里进行的,在这里宝宝的健康情况包括听力都会有一个较详细的记录,听力筛查的费用约为10-20元。

  市级儿保所。当社区卫生所和区级保健院都确定有听力问题的宝宝,会被送到这里进行一个确诊。当然,妈妈如果觉得自家宝宝有听力问题,也可自行前来检测。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给宝宝做“脑干听觉诱发电位测试”,费用为120元;或进行“声导抗”,费用为40元;还可以做“耳声发射”,费用为120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