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护条款初衷虽好但难执行

2013-05-03  | 广州 未成年 保护 

  未满10岁的儿童不能让其独处、也不得交由未满16岁的人代为照顾,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不能超过国家规定量鈥︹φ庑┫钢露细竦墓娑ǎ醋浴豆阒菔形闯赡耆吮;す娑ǎú莅福罚虺撇莅福涨耙烟峤皇腥舜笊笠椤2还庖豢俺柒準飞献钛镶澋亩;ぬ蹩睿鎏ê笕次词栈裨て诘囊恢潞炔剩渲心承┕娑ǖ 鈥湶豢尚行遭潱炊⑼训耐虏酆图页さ囊苫筲斺敱;ず⒆拥某踔运浜茫绱蒜溡坏肚锈澋囊螅烤鼓懿荒艽臃芍矫孀呓缁嵯质担

  细化父母和监护人义务,未尽保护的要负法律责任

  家长不得让未满10周岁的子女独处,不得交由未满16周岁、或者有法定传染病、或者身心有严重障碍、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未成年人安全的人代为照顾鈥斺斀眨豆阒菔形闯赡耆吮;す娑ǎú莅福犯σ怀雎馓踱溛绰10岁不得独处鈥澋难瞎媪⒖淘谖⒉┾溩吆焘潯

  其实,早在2012年2月,广州市人大法工委和共青团广州市委就联合启动了《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草案)》的立法。今年4月23日,草案正式提交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审议(一审),被列为2013年立法计划项目。

  记者了解到,每到夏天,广州不少地方会发生未成年人游泳溺亡事故,或因疏于照看发生小孩被车撞等悲剧。鈥溛绰10周岁的未成年人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能正确判断自己行为,因此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严加看管,不得让其独处或委托不适宜的人代为照顾。鈥澯凶医馐退怠6凑詹莅傅墓娑ǎ改富蚣嗷と巳 10周岁以下儿童独处的,由其所在单位或基层群众性组织予以劝诫、制止。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这次的草案,不但鈥溠镶澏意溝糕潱婕拔闯赡耆吮;さ姆椒矫婷妫ㄖ行⊙Ъ醺骸⒔淌芾怼⑼绶阑ぁ⑼泄芑辜喙艿取1热纾SΦ北Vぱ谛F诩涿刻觳渭硬簧儆谝恍∈钡幕馓逵土叮!⒂锥啊⑼卸男3涤Φ卑沧啊⑹褂么形佬嵌ㄎ缓褪悠导嗫毓δ艿男惺患锹家牵⒔尤虢逃棵诺募嗫仄教ǖ取U攵越改昶捣⒌奈闯赡耆嗽谘C徘霸馐苌撕Φ氖录,草案还特别规定:早7时至晚6时,学校应当允许本校学生留校或者入校,以应对不少家长忙于上班,不能按时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实际困难。

  而在社会保护方面,草案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未成年人流浪街头的,向民政或者公安机关报告;发现用人单位非法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的,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报告;发现适龄未成年人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及校车存在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向教育部门报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保护条款初衷虽好但难执行》摘要:护规定草案》甫一出炉,这条未满10岁不得独处的严规立刻在微博走红。 其实,早在2012年2月,广州市人大法工委和共青团广州市委就联合启动了《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草案》的立法。今年4月23日,草案正式提交广州市...
相关文章长春:执行“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保护”成都曝光十大“霸王条款”
尊重儿童的权利《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明年推行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