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间如何做情绪胎教?

2013-05-02  | 情绪 舒张 脐带 

  有研究指出,准妈妈的精神情绪,不仅可以影响自己的食欲、睡眠、精力、体力等几方面,而且可以通过神经-体液变化影响胎儿的血液供给、心率、呼吸和运动等许多方面的变化。

  这是因为人类脑下垂体的激素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与紧张情绪有关的激素,当你情绪不好的时候,身体就会分泌一些肾上腺素、压力激素或是紧张激素,这些激素通过影响血管收缩而影响胎儿及整个子宫的供血供氧。

  另外,一种则是与愉悦的心情相关的激素,属于多巴胺类。当你心情愉悦时就会分泌这种快乐激素,它会从你的脑部开始分泌,然后到达全身,当然也会到达子宫的血管,通过脐带送到胎儿身上,它有舒张血管、加速代谢的作用,使脐带血管舒张,为胎儿提供更多、更好的养分和氧气。

  以下方法将对你在孕期改善情绪大有帮助:

  多学习一些关于胎儿发育的知识,避免因不了解而产生的烦恼、担忧,保持平静乐观舒畅的心情。

  把生活环境布置得整洁美观,赏心悦目。让自己尽量多看一些美丽的景物。

  饮食起居要有规律,按时作息。衣着打扮、梳洗美容应尽量有利于胎儿和自身健康。

  多听优美的音乐,阅读隽永的文学作品。避免接触恐怖、暴力的信息和网络产品。

  准爸爸要学会爱抚自己的妻子。准爸爸可以通过学习了解孕期准妈妈产生的一系列生理、心理变化,尽量从生活、精神两方面关心体贴妻子,让她能更好地保持愉悦的心情。

  由于怀孕早期,准妈妈往往脾气大,烦躁易怒,所以,要有意识地接触一些偏冷的色彩,如绿色、蓝色、白色等,可能有助于你调节情绪,保持淡泊宁静的胎教心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期间如何做情绪胎教?》摘要:供给、心率、呼吸和运动等许多方面的变化。 这是因为人类脑下垂体的激素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与紧张情绪有关的激素,当你情绪不好的时候,身体就会分泌一些肾上腺素、压力激素或是紧张激素,这些激素通过影响血管收...
相关文章胎教可以提高智商现代的科学胎教理论
准爸爸如何参与胎教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